群星璀璨点亮象棋赛场 弈林豪强瞄准各组金牌

群星璀璨点亮象棋赛场 弈林豪强瞄准各组金牌
2019年11月16日 09:59 新浪体育综合
智运会象棋赛场 智运会象棋赛场

  文章来源:中国象棋协会

  11月15日上午九点,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衢江象棋赛场迎来专业男子团体赛的首场战斗。

  专业男子团体赛共有25支队伍参加,云集了许银川、赵国荣、洪智、赵鑫鑫、蒋川等十一位全国冠军,可谓群星璀璨。夺标呼声最高的四川队和上海队首轮都顺利过关,四川队6比2大胜湖北队,上海队5比3战胜石油体协队。本轮获胜的还有黑龙江队、江苏队、厦门队、河南队、北京队和东道主浙江队。山东队本轮轮空,不战而胜。

  四川许银川

  上海洪智

  专业女子团体赛则有王琳娜、唐丹等六位全国冠军参加,云南队拥有赵冠芳、党国蕾两位棋后,火力十足,本轮5比1大胜上海队,匹马领先,河北队战胜山东队之后积5分,下午两队将一决胜负。

  北京唐丹

  公开男子个人组,四川赵攀伟战胜贵州名将陈柳刚、广东朱少钧力克辽宁省冠军徐绍强、湖南王清后手挫败北京任刚,三人均为三连胜并驾齐驱,广西邓桂林等五人积5分紧跟。

  四川赵攀伟-贵州陈柳刚

  公开女子个人组,辽宁历嘉宁本轮战胜劲敌广东何媛,积6分独自领跑,陕西名将刘君丽等四人积5分处于第二集团。

  辽宁历嘉宁-广东何媛

  大学生混合团体组,实力强劲的上海队本轮再胜一场,积6分担任领头羊,山东队与广东队也战胜各自对手,积5分紧随其后。

  下午三点,比赛继续。专业男子团体组,四川队与北京队相遇,许银川后手战胜金波,其余三盘皆和,四川队5比3小胜。

  江苏徐超-上海谢靖

  另一场重量级对抗,江苏队扳倒上海队,世界冠军徐超后手战胜上海谢靖,为本队锁定胜局,另外三盘相继成和。

  东道主浙江队两轮都以8比0席卷对手,显示出良好的竞技状态。明天他们将与四川队一争高下。

  获得两连胜的还有特级大师郑一泓领衔的厦门队,他们本轮5比3击败河南队,明天挑战江苏。

  专业女子团体组本轮山河变色,河北队刘钰、张婷婷、王子涵捷报频传,6比0狂扫云南队,登上积分榜首。四川队郎祺琪战胜山东陆慧中,其余两盘和棋,四川4比2胜山东。北京队6比0零封黑龙江队,湖北战胜广东,左文静最近三场连胜,居功至伟。浙江队本轮不敌上海,火车头战胜河南。积分榜上河北队7分居首,上海、云南积6分随后,此外还有北京队、四川队、湖北队积5分。

  河北张婷婷-云南党国蕾

  公开男子个人组,象甲联赛冠军队主力四川赵攀伟刀法锐利,今日连克贵州陈柳刚、湖南王清两员上将,狂飙突进,成为本组唯一全胜者。广西邓桂林战胜广东朱少钧、吉林王廓战胜河南白涛,两人积7分。明天赵攀伟将坐镇头台迎接邓桂林的挑战,王廓则与湖南王清交手。公开女子个人组,辽宁历嘉宁被山东史佳逼平,与此同时陕西刘君丽后手逼迫深圳刘凤珍超时,历嘉宁、刘君丽同积7分领跑,山东史佳、青岛宋梦云、广东何媛、金融体协王莹莹、四川周国素五人积6分紧追。

  大学生混合团体组,下午一场强强对话,山东队4比2胜上海队,山东李学淏战胜上海李炳贤,奉献唯一胜局。由于广东队本轮与天津队战平,山东队借此机会登上了积分榜首位。上海、广东积6分。

  四智会比赛渐近尾声,各代表团关注比赛进程,今天上海胡荣华、单霞丽,广东吕钦、江苏徐天红、浙江于幼华、金海英、河北胡明等都到现场观战,整个赛场聚集了男女24位全国冠军,盛况空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