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队徐崇峰摘得衢江象棋赛区青年男子冠军

浙江队徐崇峰摘得衢江象棋赛区青年男子冠军
2019年11月13日 19:29 新浪体育综合
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象棋 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象棋

  文章来源:中国象棋协会

  北京时间11月13日,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国金集团杯”象棋比赛青年男子个人决赛在四川许文章和浙江徐崇峰之间展开。最终,东道主浙江队徐崇峰慢棋后手弈和对手,加赛快棋迫使对手不慎超时,徐崇峰幸运夺冠。

  本次智运会象棋青年男子个人,共有34位青年好手参赛。四川队许文章一路领先,前八战积13分夺得预赛头名,进入到冠军决赛现场。浙江队徐崇峰大师积12分,同时入围。

  两人冠亚军赛,由许文章执红棋先行,双方在这次比赛的第七轮时曾遭遇过,当时许文章执后手获胜。

  此役凭先手出击,许文章用上了仙人指路阵,徐崇峰应以对挺卒,布局红方兵底炮,黑飞右象。

  许文章率先出手,红方全力夺卒,很快就在纠缠中,谋得黑方两个卒子,黑棋不甘示弱,斩掉红棋一相。两边可谓各有千秋,互有优劣。双方经过60回合自然限招的苦战,直至157步,战成和局。

  慢棋战和,根据规则,双方换先加赛快棋,由徐崇峰先走,对许文章,双方用时每方10分钟、每走一步加5秒。

  快棋与慢棋的进程几乎一致,许文章多两个卒子,但是徐崇峰子力占位更好。徐崇峰决定快速发动攻击,红棋弃兵连破黑方士象,随后兑换一大子。进入车炮仕相全对车马双卒单士,许文章不慎超时。

  徐崇峰夺冠,为东道主浙江队再下一城。衢江象棋赛场,成为了浙江队的福地。

(责编:樊璐璐)
智运会浙江象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