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队外籍教练接受采访谈取胜关键:质量和稳定

湖北队外籍教练接受采访谈取胜关键:质量和稳定
2019年11月13日 13:43 新浪体育综合
湖北队外籍教练亚历克斯·契左夫 湖北队外籍教练亚历克斯·契左夫

  文章来源:中国智力运动网

  湖北队外籍教练亚历克斯·契左夫接受记者采访:

  记   者:首先恭喜湖北队斩获双冠,您对队员们团体赛的表现怎么评价?

  契左夫:我们的三位队员在团体赛中发挥稳定,打的还是不错的,毕竟都拿过全国冠军、亚洲冠军的,大赛经验还是很丰富的。山东队外教施瓦茨曼也曾坦言他们都可以参加世界团体锦标赛了,因为他们非常稳定。

  记   者:对面众多的强敌,您觉得制胜的关键是什么?

  契左夫:我一直跟我们的运动员强调面对团体赛,要想打出好的成绩,不仅要击败实力比我们弱的选手,面对强手也要稳定发挥,当然跟他们自身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如果用两个字来形容这个团体赛的话,“质”棋的质量、“稳”稳定性。

  记    者:对于即将展开的个人赛有什么展望吗?

  契左夫:对于接下来的个人赛当然是希望能取得好的成绩,但是因为各选手水平差异比较大,需要拿下对手,为这个比赛增加了难度。这与像泮忆铭参加过的世界锦标赛不同,世界锦标赛其实不需要把每个人赢下,所以最终结果还不好说。女子个人赛竞争还是很残酷的,将是一场硬战,100格少年的不可预料性更大,因为国际跳棋在中国还属于比较新生的项目,青少年棋手众多,完全可以和国际上的青少年比赛竞争程度相媲美,青少年的比赛将更加激烈。

  记    者:好的,希望咱们湖北队的运动员在个人赛上取得好成绩并享受这个比赛。

  契左夫:享受其中,谢谢。

  湖北队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