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视点:回归体育初心 让运动更加纯粹

新浪视点:回归体育初心 让运动更加纯粹
2019年11月11日 16:34 新浪体育
2019高尔夫围棋秋季公开赛高尔夫赛场 2019高尔夫围棋秋季公开赛高尔夫赛场

  因为热爱

  11月11日,在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二楼宴会厅,为期三天的2019高尔夫围棋秋季公开赛圆满收官,除了紧张、充实的赛程安排外,更让人捏了一把汗的就是秋季变化多端的天气。历经雷暴、阴雨和冰雹,可是中间依然没有人中止、放弃比赛,体育精神在恶劣天气和高强度赛程下凸显的淋漓尽致,这也呼应了新浪体育的口号“因为热爱,所以坚持”。

  不忘初心

  在第一天的晚宴上,韩国队员们就和中国队员们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不仅仅在晚宴上演唱了一首动听经典的韩国著名歌曲阿里郎,为晚宴助兴,还热情激动的握住中国队员们的手,用着不是那么标准的汉语开心的说道“朋友,是朋友,好朋友!”这令人忍俊不禁的一幕,更让韩国队和中国队的友谊进一步升华。

  在忙碌的比赛间隙,我们也采访了两位来自韩国的朋友,一位是职业九段梁宰豪,另一位是韩国TM海洋大表理事金大旭。

  当记者问到梁先生为什么会来参加这次比赛事,梁先生表示是受到了“弟弟”的邀请,而所说的“弟弟”就是指他的中国朋友、也是这次比赛的队员之一李哲勇,他们感情深厚,梁宰豪以兄弟相称。

金大旭接受采访金大旭接受采访

  而另一位选手金大旭则直率的表示,自己是来学习这次赛事的,因为韩国明年也有意愿举办高尔夫围棋联赛。金大旭也提到,中国队员们对待比赛十分严肃、认真,这种态度令他敬佩。但同时韩国队员们相较比赛结果,会更加看重交流、相处的氛围,会把友谊放在第一位。无论如何,两边队员都以自己最本真、最赤诚的初心来对待这次比赛,双方也都达成了自己的所理想的追求和目标,这就是最理想的结果。

  回归本质

  体育,是一种复杂的社会文化现象,它以身体与智力活动为基本手段,达到促进全面发育、提高身体素质与全面教育水平、增强体质与提高运动能力、改善生活方式与提高生活质量的一种社会活动。此次高尔夫围棋联赛,是两项综合的比赛,但恰恰是这种看似“交集”的赛制,却做出了两个圈子“并集”的效果,这是脑力运动和体能运动的结合,也是智力与体力的较量。此次参赛的26名选手,都是从全国各地赶至此地的,从繁华喧闹的大都市、到悠然静谧的海滨小城,从灯红酒绿、车水马龙的快节奏高压生活,再到远离市井,在蓝天绿坪的忙里偷闲,高尔夫围棋让我们找到了初心,审视了自我,回归了体育的本质。愿你我下次相见,虽历尽千帆,但归来仍是最初的样子。

乐工场队获奖合影乐工场队获奖合影

  颁奖结果

  团体奖

  第一名:乐工场

  第二名:上海永谊队

  第三名:福建队

福建队领奖福建队领奖

  单项奖

  最远距离奖:王瀚岚

  最近距离奖:张在翼

  妙手奖:梁宰豪

  最佳风尚奖:王其安

  公开组排名:王瀚岚 张曙光 杨乐涛 梁宰豪 孙宏宇 张炜桦

  友谊组排名:魏国辉 罗约克 罗建元 王其安 王肖飞 宋春启

  (迪迪)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