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归来!围甲杭州双雄包揽冠亚军会师决赛

王者归来!围甲杭州双雄包揽冠亚军会师决赛
2019年11月07日 10:55 新浪体育综合
苏泊尔杭州主场 苏泊尔杭州主场

  (文章来源: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张峰 通讯员 金刚)

  11月6日,2019“华为手机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半决赛的第二轮比赛,先后在杭州和厦门落幕。主场作战的苏泊尔杭州队以四台三胜一负的战绩,击败卫冕冠军江苏队;赶赴客场的龙元明城杭州队则击败了柯洁领衔的厦门队。自此,杭州双雄包揽了全部的决赛名额,将冠亚军全部收入囊中!

深

  今年的围甲联赛,首次实行季后赛淘汰赛制,每阶段比赛都要进行主客两场赛事。在常规赛中分获第一和第三的杭州两队,半决赛中分别对上芈昱廷领衔的江苏队和柯洁率领厦门队。

  此前在本月4日的首轮半决赛中,苏泊尔队和龙元明城队险死还生,都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追平比分,保住了晋级希望。

  今天的比赛,主场作战的苏泊尔杭州队士气高涨,先是李钦诚快棋战中抓住赵晨宇的致命失误做活大龙,率先奏凯,此后主将申真谞也完美发挥,完胜芈昱廷,拿下至关重要的主将胜,本局取胜后实际上苏泊尔杭州已经确定晋级总决赛,随后谢科也锦上添花,中盘击败陈贤,彻底锁定胜局。

  而另一边龙元明城队的小将丁浩也在两轮比赛中都保持着尚佳的状态,连战连捷,经过271手较量,丁浩执黑以3.5目爆冷战胜柯洁,帮助龙元明城杭州赢下至关重要的主将对决;此后,李东勋战胜范胤,龙元明城杭州率先赢下2分,晋级决赛。

柯洁主将负丁浩柯洁主将负丁浩

  龙元明城队今年是围甲中的一匹绝对黑马,赛季前还以保级为目标,令人意外的是能一路杀入决赛。相比之下,为曾经的三次冠军获得者,苏泊尔队已经连续两年让冠军旁落,今年也终于再一次来到了冠军宝座前面。此次和兄弟队携手杀入决赛,让苏泊尔杭州队主教练汪涛感觉十分开心,“不管怎么说,跟队友在决赛中相遇,是件幸福的事情。冠军属于杭州,却只有一个,我相信我们都会好好下,看谁能笑到最后吧!”

围甲柯洁申真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