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苏泊尔杭州击败江苏 申真谞主将胜芈昱廷(谱)

围甲苏泊尔杭州击败江苏 申真谞主将胜芈昱廷(谱)
2019年11月06日 16:48 新浪体育
申真谞胜芈昱廷 申真谞胜芈昱廷

  今天,2019“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季后赛半决赛的第二回合继续进行,苏泊尔杭州回师主场迎战卫冕冠军江苏队,首场比赛双方战平,本场将决定谁能获得总决赛的入场券。本场比赛回到主场的苏泊尔将士们士气高涨,先是李钦诚快棋战中抓住赵晨宇的致命失误做活大龙,率先奏凯,此后主将申真谞也完美发挥,完胜芈昱廷,拿下至关重要的主将胜,本局取胜后实际上苏泊尔杭州已经确定晋级总决赛,随后谢科也锦上添花,中盘击败陈贤,彻底锁定胜局,截稿时连笑和黄云嵩的对局还在进行中,但已经不影响最后的胜负,苏泊尔杭州力克强敌,昂首挺进总决赛。下面请欣赏申真谞VS芈昱廷的精彩主将战。

  这盘主将战至关重要,取胜的一方在余下的三局中获胜一局即可淘汰对手进入最后的总决赛。本局小申执白,本局的布局显然小申是经过精心准备的,白12、14靠完连扳紧凑,黑19飞出反击,白冲断双方形成激战。

黑27=白34 黑35=白48黑27=白34 黑35=白48

  黑27扳是局部手筋,但从事后效果来看并不是特别理想,实战黑棋虽然利用29断的手筋将白棋断开,但白棋就地做活后,黑棋实地上并没有什么所得,右边被白棋先手拐下定型后,白棋抢到56挂角的绝好点,白棋开局得分。

  此时白118长是小申本局致胜的一手,芈昱廷对这手棋的严厉程度估计不足,白122冲断后在124挡,局部黑棋意外的不好办,实战黑131是败招,在134扳然后渡过上边黑棋,局面还相当漫长,实战被白棋渡过后,黑棋只能强行围中间,如果在左边补一手则明显不够。

  147压无奈,左边补一手,被白棋压过来明显不够,但是白148拆二后,黑棋想要全歼白棋实在过于困难,实战黑棋虽然通过169的妙手吃住右边,但是下边也面目全非,白棋一举锁定胜局。

  (杭州市围棋队教练 陈潇楠)

(责编:樊璐璐)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