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 围棋文化结缘马克思故乡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 围棋文化结缘马克思故乡
2019年11月03日 19:37 新浪体育
中德围棋友谊赛 中德围棋友谊赛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坚定文化自信的力量源泉,习总书记指出,“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要努力展示中华文化独特魅力。”围棋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中国围棋协会倡导下围棋走出国门,烂柯棋院院长薛广灵等一行人十月底拜访了马克思故居和特里尔大学孔子学院,在马克思故乡宣传围棋文化。

  德国古城特里尔市是马克思的故乡。薛广灵等一行人与欧洲围棋联盟主席马丁、孔子学院德方院长马克(Marc Oliver Rieger)等在马克思雕像前欣然合影。马克也是德国围棋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负责青少年围棋推广活动。烂柯棋院与马克达成合作意向,衢州与德国两地将互派棋童交流访问。

  中国选手们还在特里尔大学与德国国家队棋手交流热身,备战丝绸之路杯国际城市公开赛。“衢州有礼,棋妙柯城”,薛广灵向马丁、马克等人赠送烂柯棋院纪念品和衢州吉祥物,推广世界围棋文化圣地烂柯文化。

  德国特里尔的古罗马城墙迎来送往,古老的围棋也成为交流感情的纽带、促进友谊的桥梁,令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欧洲大陆生根发芽。

  (李新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马克思围棋中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