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杯象棋围棋锦标赛落幕 近百名棋手参加大考

金秋杯象棋围棋锦标赛落幕 近百名棋手参加大考
2019年10月30日 09:25 新浪体育综合
昆山风光 昆山风光

  文章来源:苏报

  昨天下午,2019年昆山市“金秋杯”象棋·围棋锦标赛在周庄落下帷幕,近百名选手经过两天七轮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了团体赛和个人赛冠军。

  一年一度的昆山市象棋围棋赛是该市群众体育的热门赛事,也是对当地棋类发展水平的一次“年度大考”。作为昆山市级别最高、水平最高的象棋竞赛,“金秋杯”云集了昆山各区镇的63名业余好手,其中不乏省内比赛中夺魁的名将。昆山开发区获得了象棋团体赛冠军,王征夺得象棋个人赛冠军。

  据悉,本届赛事规模和参赛者水平较往年都有大幅提高,奖金额度也提升到了新高度,同时降低参赛者报名门槛,往年参赛者必须是昆山市户籍人口,今年只要在昆山有居住证者均可报名参赛。按照规则,此次比赛团体名次取前八名,个人名次取前十二名,个人冠军还将获得由中国象棋协会颁发、含金量极高的“棋王”证书。

  昆山市象棋协会成立10年来,已组织各类大型赛事,多次举办“周庄杯”海峡两岸象棋大师赛、全国象棋甲级联赛、江浙皖象棋团体赛等。作为江苏省十九届运动会象棋比赛冠军,昆山市象棋协会秘书长赵纯参加了此次比赛。他表示,从今年比赛整体情况看,棋手水平显著提升,对弈的“火药味”十足,这与昆山市平时棋类运动的普及与开展密不可分。

  本次比赛由昆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昆山市体育总会主办,周庄镇文化体育站、昆山市象棋协会和昆山市围棋协会承办。

  (朱新国)

棋类围棋象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