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圣杯世界女子赛苏州开幕 6位中国棋手出战

兵圣杯世界女子赛苏州开幕 6位中国棋手出战
2019年10月30日 09:14 新华社
穹窿山兵圣杯开幕 穹窿山兵圣杯开幕

  第十届“穹窿山兵圣杯”世界女子围棋锦标赛将于10月30日至11月3日在苏州穹窿山风景区进行。比赛吸引了海内外16名女棋手参加,其中芮乃伟等6名中国棋手出战,上届冠军韩国棋手崔精也将参赛。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介绍说,“穹窿山兵圣杯”世界女子围棋锦标赛是举办时间最久的世界女子围棋比赛之一。最近两届比赛,崔精连续夺冠,本次她将携吴侑珍和曹承亚再度出击。中国共有6名棋手参赛,分别是於之莹、王晨星、李赫、陆敏全、周泓余和芮乃伟。日本选手则包括谢依旻、藤泽里菜和上野爱咲美。

  比赛将通过四轮单淘汰赛决出冠军得主。首轮抽签中,两名韩国棋手将与中国棋手展开较量,其中吴侑珍对阵於之莹,曹承亚挑战王晨星,崔精则将对阵欧洲代表阿里亚纳·乌吉耶。

  比赛采用中国围棋协会审定的最新围棋竞赛规则,黑棋贴3又3/4子。用时时限为每方2小时,保留5次1分钟读秒,超时判负。比赛每轮重新抽签,原则上同一国家或地区的棋手回避。

  赛事冠军奖金30万元人民币、亚军10万元人民币。期间还将举办围棋双人赛,由8名围棋爱好者与第一轮淘汰的8位选手进行双人赛。

  (刘巍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