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棋杯闭幕同里 林建超:希望柯洁具备新高度

倡棋杯闭幕同里 林建超:希望柯洁具备新高度
2019年10月25日 21:16 新浪体育
嘉宾棋手合影留念 嘉宾棋手合影留念

  10月25日17时,第十六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暨第九届陈毅杯中国业余围棋赛闭幕颁奖仪式在江苏同里湖度假村举行,闭幕式上,范建龙、林建超、应柔儿、倪耀良先后致辞。应昌期先生的女儿应柔儿在致辞中表示,第九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将于明年如期举行。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对应氏家族和应氏基金会深切地感谢,期待本届倡棋杯冠军柯洁树立价值观、释放正能量、具备新高度,希望年轻优秀的棋手奋起直追,不辜负应昌期、应明皓老先生毕生为之奋斗的围棋事业,将围棋世界不断地推向新的辉煌。

华学明主持闭幕式华学明主持闭幕式

  闭幕式由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兼国家围棋队总领队华学明主持。出席本次闭幕仪式的领导嘉宾有:国台办原副主任唐树备,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中国围棋协会原副主席华以刚,中国围棋协会原副主席刘思明,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常昊,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俞斌,上海市体育总会原副主席李伟听,上海棋院院长单霞丽,应昌期之女应法诺,应昌期之女应柔儿,台北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姚祥义,上海市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兼第十六届倡棋杯组委会秘书长倪耀良,苏州市吴江区区委常委、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范建龙,吴江区人大副主任吴卫中,吴江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董爱斌,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主任金海洪,同里镇党委书记史纲,同里镇人民政府镇长汪晓东,同里镇人大主席陈凤兰,同里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陈园等。

  闭幕式现场,苏州市吴江区区委常委、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范建龙,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应昌期先生女儿应柔儿,以及上海市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兼第十六届倡棋杯组委会秘书长倪耀良先后致辞。应昌期先生的女儿应柔儿在致辞中表示,第九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将于明年如期举行,博得现场嘉宾热烈掌声。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出席致辞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出席致辞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致辞,他向第十六届倡棋杯冠亚军柯洁、周睿羊,第九届陈毅杯冠亚军唐崇哲和马天放表示祝贺。林建超致辞说:“这四位棋手进行了高质量、高水平的对弈表演。他们所创造出的新的棋局,为全国乃至世界的棋迷所关注,赢得了一阵又一阵的叫好声。我们对他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和敬佩,他们理所当然地要受到围棋人的拥戴和褒奖。这次比赛是由应氏基金会秉承应昌期、应明皓先生的遗愿,全心全意尽心尽力,来筹办和举行的。这使我们从内心涌动起对两位应先生深切的怀念,对应氏家族和应氏基金会深切地感谢,他们为中国和世界围棋事业做出的贡献,将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

  这次比赛取得成功,得到了吴江区和同里镇党委、政府各位领导和围棋朋友们的大力支持。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吴江区和同里镇政府和人民对围棋的热忱。我觉得这也是我们同里的文化建设上,又一笔新的财富。我想我们应当特别提到的是,通过这次的比赛,我们又一次看到了我们年轻优秀棋手的精神风貌。柯洁暨夺得棋圣战冠军之后,又获得了倡棋杯的冠军。在七个世界冠军头衔的基础上,开始一个又一个地增加国内头衔。这表明了他在追求围棋事业上,我想有三句话。

  树立价值观,释放正能量,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是,具备新高度。柯洁的这些表现不仅表明了他棋艺上在不断地继续进步,而且在自信心、思维方式方面也有新的提高。这比那些只沉醉于某些个人的、什么某个富家后代的事,要重要一万倍!我们支持柯洁,鼓励柯洁!希望柯洁继续努力,按照刚才的三句话,就是树立价值观、释放正能量、具备新高度来要求自己。同时这一次获得亚军的周睿羊,获得陈毅杯冠军的唐崇哲和亚军马天放,都表现了很好的精神品质和博弈技术。

倡棋杯及陈毅杯冠亚军倡棋杯及陈毅杯冠亚军

  祝贺你们取得的优良成绩,希望我们这些年轻优秀的棋手,不辜负应昌期、应明皓老先生他们毕生为之奋斗,而且被以倪秘书长、两位应氏的女士、和基金会的围棋同仁们所秉持的信念,大家共同努力,围棋世界不断地推向新的辉煌,谢谢大家。”

林建超、应柔儿为柯洁颁奖林建超、应柔儿为柯洁颁奖

  随后,进行了倡棋杯和陈毅杯颁奖。林建超、应柔儿为第十六届倡棋杯冠军柯洁颁发了奖杯和奖金,华以刚、吴卫中为第十六届倡棋杯亚军周睿羊颁发了奖杯和奖金,倪耀良、常昊为第九届陈毅杯冠军唐崇哲颁发奖杯和奖金,刘思明、史纲为第九届陈毅杯亚军马天放颁发奖杯和奖金。第十六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暨第九届陈毅杯中国业余围棋赛闭幕式圆满结束。

  (胡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