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彩盘州杯成国际性品牌 东盟棋手期待提高水平

金彩盘州杯成国际性品牌 东盟棋手期待提高水平
2019年10月21日 17:55 新浪体育
曹大元范珂为第一名东盟友谊队颁奖 曹大元范珂为第一名东盟友谊队颁奖

  10月19日至23日,第三届“金彩盘州杯”中国-东盟围棋邀请赛在盘州隆重举行,中国队第三次获得冠军。金彩盘州杯已成为重要国际性品牌业余赛事,丰富的围棋文化推广活动,深化与东盟国家的文化交流,以棋会友,共享围棋之美,共谋发展之路。

  “金彩盘州杯”中国-东盟围棋邀请赛从2017年首届比赛开始,每年都有数十位东盟各国围棋爱好者借此机会来到中国,来到盘州,来到妥乐会议中心,与中国选手们切磋,向围棋名家们学习。今年参赛队伍新增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代表队,此项比赛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影响力也日益扩大。

  经过1天4轮的激烈对弈,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队、泰王国代表队、中国贵州省代表队分列正赛三甲,4-9名依次为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代表队、新加坡共和国代表队、马来西亚代表队、文莱达鲁萨兰国代表队、印度尼西亚共和国代表队、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代表队。青少年多人赛陈盈率东盟友谊队战胜曹大元领军的金彩盘州队。

  第三届“金彩盘州杯”中国-东盟围棋邀请赛还有丰富的围棋文化推广活动,除了国手指导棋、青少年友谊赛之外,还在盘州市举行围棋进校园活动,常昊与盘州市第二小学学生们交流,讲述自己的围棋之路,并向学生们赠送了签名本自传《落子无悔》。

  此外,东盟棋手游盘州也是本届活动的一大亮点,在比赛之余还可以欣赏到盘州的美景,感受全域旅游的魅力,促进中国与东盟的文化+体育+旅游的融合交流。

  首次参赛的老挝队领队Sunthorn Salackchith表示,很高兴受邀参加本次比赛,希望围棋这项运动可以在老挝推广起来。

  新加坡第一台选手路勇表示,新加坡1981年成立围棋协会,在杨晋华、康占斌等职业棋手多年努力下已累计近十万学员,如今新加坡还有段位联赛和级位联赛。今年12月新加坡将在博物馆里主办笫一届东南亚围棋大会,积极促进与世界各地围棋团体的紧密联系,并提高东南亚围棋的水平。

  第三届“金彩盘州杯”中国-东盟围棋邀请赛在获奖队伍合影留念中圆满结束,众人还将游览娘娘山和乌蒙大草原,感受盘州魅力。大家相约明年再见!

  本次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贵州省体育局、六盘水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盘州市委员会、盘州市人民政府、六盘水市体育局承办;盘州市文体广电旅游局、贵州盘州旅游文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北视英特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

  附:历届金彩盘州杯正赛名次

  1 2017 中国 泰国 新加坡 越南 中国贵州 印尼 马来西亚 文莱。

  2 2018 中国 泰国 新加坡 越南 中国贵州 马来西亚 文莱 印尼。

  3 2019 中国 泰国 中国贵州 越南 新加坡 马来西亚 文莱 印尼 老挝。

  (李新舟)

(责编:樊璐璐)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