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棋联大瑞士赛大卫跻身榜首 王皓弈和卡尔森

国际棋联大瑞士赛大卫跻身榜首 王皓弈和卡尔森
2019年10月20日 10:29 新浪体育综合
国际棋联大瑞士赛 国际棋联大瑞士赛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象棋协会)

  中国智力运动网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凌晨,2019国际棋联Chess.com大瑞士循环赛在英国马恩岛结束第8轮比赛,西班牙大卫·安东战胜格里斯修克,与卡鲁阿纳、阿罗尼扬同积6分并列榜首,王皓与棋王卡尔森弈和,仍居第二集团。 

  西班牙大卫·安东显然在开局阶段做了充分准备,仅仅16回合就让俄罗斯名将格里修克制陷入困境。格里修克似乎没能嗅到王翼的危险,快速用小兵兑换掉白方的象,大卫·安东则顺势攻击,格里修克见局面无力守和,在24回合匆匆停钟认负。 

  (棋谱:1。 c4 e5 2。 g3 Nf6 3。 Bg2 Bc5 4。 Nc3 c6 5。 Nf3 e4 6。 Nh4 d5 7。 cxd5 cxd5 8。 d3 Ng4 9。 O-O g5 10。 d4 Be7 11。 h3 Nxf2 12。 Rxf2 gxh4 13。 Qb3 hxg3 14。 Rf4 Nc6 15。 Qxd5 f5 16。 Bxe4 fxe4 17。 Qh5+ Kd7 18。 Be3 Qg8 19。 d5 Nd8 20。 Nxe4 Qg6 21。 Qe5 Nf7 22。 Rxf7 Qxf7 23。 Rc1 Rf8 24。 Bg5 1-0)

  两位领跑者阿罗尼扬与卡鲁阿纳在英国式开局中展开激战,双方都使出浑身解数为对方制造麻烦,不过都被一一化解,见多数对局已经结束,他们也不愿冒风险强行攻击,于是在38回合握手言和。

  中国棋手王皓与棋王卡尔森的对局也未出现大风大浪,稳稳地兑换完棋子后,在31回合打平。

  前世界棋王阿南得与前世界冠军挑战者卡尔亚金等在与对手激战中胜出。俄罗斯名将维秋戈夫、费多谢耶夫、美国名将苏伟利等与中国棋手余泱漪、卜祥志、卢尚磊纷纷弈和对手。章钟、雷挺婕遗憾告负。

  下轮较量中,阿罗尼扬与大卫·安东激战,棋王卡尔森与上届挑战者卡鲁阿纳遭遇,王皓则对阵俄罗斯名将维秋戈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