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史上的10月20日:中国首个围棋全国大赛

围棋史上的10月20日:中国首个围棋全国大赛
2019年10月20日 10:24 新浪体育综合
棋圣聂卫平 棋圣聂卫平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 道弈)

  62年前的今天,也就是1957年10月20日,全国城市围棋锦标赛开幕,这是中国第一个全国性质的围棋比赛。

  围棋锦标赛是全国棋类锦标赛的重要组成部分,1956年围棋作为表演赛参加,只有少数棋手参加,过惕生夺得冠军。1957年,中国围棋史上第一次全国围棋赛拉开战幕。

  此次比赛是以城市为单位报名,共有34个城市参加,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的比赛是10月20日至10月31日,各地棋手分别在沈阳、西安、武汉、上海四个赛区同时进行比赛。最终黄永吉、骆子良、刘厚、刘棣怀、刘炳文、过惕生、张库、陈嘉谋、黄乘忱九名棋手杀出重围,于11月7日至17日在上海进行决赛比赛。经过8轮单循环比赛,过惕生以7胜1负的成绩夺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陈嘉谋刘棣怀分获二三名。过惕生也成为了中国第一位围棋全国冠军。

围棋常昊聂卫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