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围甲13轮补赛於之莹胜李赫 助江苏重返榜首

女子围甲13轮补赛於之莹胜李赫 助江苏重返榜首
2019年10月19日 15:32 新浪体育
第13轮补赛於之莹胜李赫 第13轮补赛於之莹胜李赫

  10月19日,2019第七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中信井冈山站第13轮补赛在井冈山干部学院战罢。焦点战,於之莹执白中盘战胜李赫,帮助江苏致远队以2比1战胜陕西天元棋院队,凭借着这场胜利卫冕冠军江苏队积22分独自领跑积分榜。小将周泓余执黑战胜王梓莘,安徽马头墙酒队以3比0完胜陕西书海路鑫队。

於之莹落子於之莹落子

  在昨天进行的第14轮比赛中,江苏致远队凭借着於之莹、王晨星的胜利,以2比1力克武汉晴川学院队队,目前与安徽、上海两队同分领跑。今天进行第13轮补赛,陕西天元棋院VS江苏致远的首台大将李赫与於之莹迎头相遇。本局只要於之莹击败李赫,江苏队即可登上“领头羊”宝座,重要性不言而喻。李赫执黑先行,开局两人从下半盘竞相出头,互相牵制。缠斗过程中,两人强手连发,犀利手段层出不群。李赫右边一手夹后,於之莹左边一靠后再从右边冲下,手法漂亮之极。

  此后缠斗,中腹白棋厚实不少,局面逐渐优势。后半盘李赫竭力搅局,上方断开白棋后於之莹果断出击,反将上方黑数子卷入囊中,棋局尘埃落定。藉此一胜,卫冕冠军江苏队重登榜首宝座。

周泓余胜王梓莘周泓余胜王梓莘

  另一盘是安徽马头墙酒VS山西书海路鑫第一台,周泓余对阵王梓莘。17日的第13轮,周泓余的队友战鹰、李小溪发挥出色,以2比0战胜山西书海路鑫队。周泓余在18日举行的14轮负于芮乃伟,遗憾止步12连胜。山西书海路鑫王梓莘初段本赛季女甲11战5胜6负,也是战绩不俗。是以本局结果对两队胜负而言已毫不影响,但两名棋手各自怀秉斗志,元气满满。

  开局执黑的周泓余在左上白角点入后连爬四手脱先,步调轻快。王梓莘不甘示弱反抢挂角,周泓余一手断,战斗由此引燃,并蔓延至后半盘。分断白棋后周泓余一直战鼓连击号角不断,招招蓄力,逐步占据局面优势。棋近终盘,周泓余吸取上轮憾负芮老的教训,及时收手将对手反攻消解。最终两人收完单官,王梓莘目数不足认负。周泓余以14战13胜1负92.9%的胜率,继续在女甲胜率榜和多胜榜笑傲群芳。

14轮后积分榜14轮后积分榜

  14轮比赛过后,江苏积22分重返积分榜榜首,安徽、上海同积20分暂列二三,厦门18分位居第四,杭州、陕西同积14分,广东、武汉同积10分,河北、陕西同积6分。

  女子围甲中信井冈山站比赛就此告一段落,10月25日第15轮比赛将在各个主客场展开。

  (胡波、麋鹿)

(责编:樊璐璐)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