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象棋冠军赛4强出炉 王天一郑惟桐各迎劲敌

全国象棋冠军赛4强出炉 王天一郑惟桐各迎劲敌
2019年10月15日 10:03 新浪体育综合
八强战王天一胜洪智 八强战王天一胜洪智

  文章来源:中国象棋协会

  北京时间10月14日,2019中国·定边“农商银行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在陕西定边打响。最终王天一、蒋川分别先两胜洪智、徐超,挺进决赛,半决赛王天一、蒋川将捉对厮杀。郑惟桐、谢靖分别击败各自对手汪洋、赵鑫鑫,郑惟桐半决赛斗谢靖。半决赛15日下午两点上演。

  本次定边冠军赛,实乃陕西地境,有史以来最高规格的一场赛事,比赛包括公开赛之内,总奖金超过了五十万。等级分全国第一王天一大战洪智,两人都是攻杀见长,在今年的辉南龙湾杯上,当时王天一是在决赛中击败了洪智,随后,电视快棋赛,王天一又首轮淘汰了洪智。这一次,两人又首轮相遇,王洪,成为了2019棋界淘汰赛的大冤家。双方首盘棋,原是颇为平和,局势对等。两人布局到中盘,都十分稳阵,尔后兑换双车,激斗马炮残棋,几乎均衡。就在这种情况下,王天一强大的残局功力发飙,他抓住洪智的稍微疏忽,就一举入局,实现杀棋。赛后王天一感言第一盘不是赢棋,但对手时间太紧张,很幸运,第一盘赢了之后,第二盘就非常好下了。第二局,王天一稳坐泰山,只要先手不败即可,洪智则需要拼命,这种情况下,洪智用强不已,很快再负一局,王天一双杀洪智,强悍晋级四强。

  与王天一同一个半区的蒋川也是双胜了新科世界冠军徐超,徐超刚刚夺得世界冠军,成为第九位世界棋王,从加拿大飞回,深夜抵达定边,还没来得及倒时差,就遇上了蒋川。双方首盘棋,蒋川先手拿下。第二盘棋,徐超再败北,这样的话,蒋川进入四强半决赛,对决王天一,两大等级分第一王者,继去年辉南龙湾杯后,淘汰再演超级火拼。

  
八强战郑惟桐胜汪洋

  下半区,等级分全国第二郑惟桐对上了另一位代表中国队刚刚从加拿大归来的汪洋。两人首盘棋,郑惟桐一度先手占得较大优势,不过随后他一步进兵,险些葬送大好河山。汪洋反占巨大优势,期间一手弃车砍仕,再连续吃回车马,就车炮3卒单缺象必胜车马双兵单相,可惜汪洋错过。之后,汪洋在只剩下十几秒的情况下,连续弈出大漏步,汪特大痛失杀机,郑惟桐白多一子,反而胜利。首盘棋大翻盘获胜,第二局郑惟桐战平汪洋,从而一胜一平入围。

  下半区另外一场战斗,打的火花四溅,谢靖与赵鑫鑫血战四盘,两人慢棋两局,加赛快棋第一盘都和。加赛快棋第二盘,五分钟加三秒的棋,谢靖绝杀之前,一度大漏,可惜赵鑫鑫错过车六平四反杀,复盘懊恼不已。谢靖一蹴而就,弃车入局,进入四强,对决郑惟桐。

  半决赛将于明天下午继续进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