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世锦赛中国揽获5金 徐超成为第九位世界冠军

象棋世锦赛中国揽获5金 徐超成为第九位世界冠军
2019年10月13日 10:10 新浪体育综合
中国夺男子团体冠军 中国夺男子团体冠军

  文章来源:中国象棋协会

  温哥华当地时间10月11日,“魔力红杯”第十六届世界象棋锦标赛和第二届世界象棋青少年锦标赛落下帷幕,男子个人决赛,中国徐超力克中国香港黄学谦夺冠。徐超和汪洋联手为中国队拿下男子团体冠军。世青赛男子U16组、U12组和女子U16组冠军也均为中国棋手,中国在本次世锦赛和世青赛中共夺得5枚金牌。

  男子个人颁奖 徐超夺冠

  女子个人颁奖仪式

  非华越裔组获奖棋手登台

  吴魏华辰昊包揽U16男子组冠亚军

  王文君杭宁包揽U16女子组冠亚军

  刘通夺男子U12组冠军

  中国队在女子组和女子U12组两个项目未能夺冠,男子组汪洋排名第五也不算太高,其他国家和地区高手也对中国棋手发起越来越多的冲击。 

  获奖名单

  
男子组决赛

  今天的重头戏是男子组决赛,徐超的预赛成绩为5胜3和积13分,黄学谦为5胜2和1负积12分,黄学谦预赛中的失利就是败于徐超,但黄学谦实力不可小看,预赛阶段击败汪洋,不久前的亚锦赛连续逼和王天一、郑惟桐。 

  决赛徐超执先,摆出中炮阵,黄学谦屏风马先挺3卒应对,很快双方摆出对攻架势。徐超冲中兵直进,凭着中路攻势,要直下对手核心阵地。此时黄学谦有些冒进,先后弃马弃炮,仅一个小卒过河助阵,徐超从容不迫,化解对手攻势,多子优势逐渐显现,双车双马炮双过河兵对双车炮,净大两子加两过河兵,优势巨大,最终黄学谦认负。徐超成为继吕钦、赵国荣、徐天红、许银川、赵鑫鑫、蒋川、王天一、郑惟桐之后,第九位世界冠军。

  世象联副主席陈华钟致闭幕辞

  裁判长栾晓峰宣布成绩

  世象联推广委员会副主任姜伟代为宣布等级称号,晋升国际特级大师的有徐超、陈泓盛、贾丹,晋升国际大师的有杨宗谕、高芳青,晋升棋联大师的有曹智聪、酒井清隆、吴巍、王文君。

  世象联副主席耐格勒为宋德柔先生、李志海先生颁发世界象棋联合会终身贡献奖

  第十七届世锦赛承办单位东马象棋总会接世象联会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