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浩速胜立功 龙元明城杭州击败上海晋级围甲四强

丁浩速胜立功 龙元明城杭州击败上海晋级围甲四强
2019年10月08日 09:27 新浪体育综合
主将丁浩 主将丁浩

  (来源:微信公众号 杭州棋院 作者:于洁颖 )

  10月7日,2019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季后赛第二轮第二回合,龙元明城杭州队主场3-1战胜上海建桥学院队,总比分6-2击败上海晋级四强。丁浩在至关重要的主将战中104手速胜范蕴若,立下了汗马功劳。季后赛第三轮即半决赛,龙元明城杭州队将与国旅联合厦门队争夺决赛门票。

  在10月5日进行的首回合比赛中,龙元明城3-1获胜抢占先机,上海队只有在今天的比赛中至少赢下三盘并且主将胜,才有机会进入下一轮。因此,今天的主将之争显得尤为重要。

  杭州队郭闻潮教练安排了丁浩挑主将大梁,郭教练说:“丁浩最近成绩非常好,发挥稳定,很少有失误,是目前队伍中最强的”。丁浩这盘棋的表现也可以说是不负重托。上海队的范蕴若执黑第23手外扳选择经营大模样,但AI似乎并不好看,局部结束之后,绝艺给出丁浩的胜率达到73%。随后白棋侵消黑大模样,范蕴若不得已选择直接屠龙。丁浩利用黑棋自身的弱点,将黑棋右上角吃掉形成转换。转换过后,丁浩的胜率已经超过99%,范蕴若随即投子认输。丁浩104手的速胜将龙元明城杭州队直接送进半决赛大门。

  其余三场比赛中,邬光亚快棋不敌李维清,韩国外援李东勋战胜王星昊,夏晨琨小胜胡耀宇。主客两场过后,龙元明城杭州队以两个3-1击败上海建桥队,晋级四强。

快棋:邬光亚快棋:邬光亚
李东勋李东勋
夏晨琨夏晨琨

  赛场外,郭闻潮教练搭档职业棋手高若环对主将战进行了现场大盘讲解。

高若环 郭闻潮高若环 郭闻潮

  常规赛结束后,排名第三的龙元明城已有一个多月未参加比赛。为了避免队员手生,郭闻潮教练在休整期为队员特别安排了备战赛,为季后赛进行针对性训练。

  11月,龙元明城杭州队将迎战半决赛对手——国旅联合厦门队。在常规赛中,杭州队曾1-3不敌厦门。谈及接下来的比赛,郭闻潮说道:“闯入四强很难得,我们已经圆满的完成了赛前的任务。虽然理论上厦门实力更强,但棋都是一盘一盘拼出来的,我们已经走到了四强,再进一步、创造奇迹也未尝不可”。

 

郭闻潮围甲丁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