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元明城挺进四强 郭闻潮:丁浩会是世界冠军级别的

龙元明城挺进四强 郭闻潮:丁浩会是世界冠军级别的
2019年10月08日 09:16 新浪体育综合
龙元明城杭州主场作战 龙元明城杭州主场作战

  (来源:微信公众号 杭州棋院 围棋)

  10月7日,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围甲杭州龙元明城队回到天元大厦主场,迎战他们本赛季围甲季后赛的第一个对手:范蕴若、胡耀宇领衔的老牌强队上海建桥学院队。

  按照2019“华为手机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的最新赛制,常规赛取得第三的龙元明城队,在休整了一个多月后,等来了季后赛首轮惊险击败江西队晋级的上海队,两队要进行主客场两回合较量后,决定谁是四强名额获得者。

  就在两天前,龙元明城队赶赴上海客场,以3:1大比分击败了上海建桥学院队,除韩国外援李东勋被老将胡耀宇阻击外,丁浩、夏晨琨、邬光亚均获得胜利,这让龙元明城队距离四强赛仅一步之遥,只需在主场赢下主将战,就能铁定赢得四强战入场券。

  7日当天的比赛,以哀兵姿态出战的上海队抱了拼死一搏的心态,至下午三时许,率先结束的快棋战以上海队小将李维清战胜邬光亚告终,上海队晋级的希望得以存续。

  但好景不长,仅不到半个小时,龙元明城队的本轮主将丁浩中盘击败农心杯冠军班底成员范蕴若,将上海队的希望狠狠扼杀——按照赛制,即便两队的两轮总比分打平,也是由第二轮主将战的获胜者带队胜出,还没把棋下完的胡耀宇、王星昊坐在对局室里,已明显放松了比赛一开始端坐的架子,他们的胜负已无关大局。

  在丁浩赢下关键战役之时,龙元明城队主教练郭闻潮正在楼下担任大盘讲解嘉宾,为百余名小棋童和赶来棋院的业余爱好者实时讲解这盘棋。讲棋从下午3点开始,只持续了半个小时便戛然而止。“讲了一半突然发现讲不下去了,在台上略感尴尬,不过,自己的队伍能这么快胜出,当然还是喜悦更多一点。”郭闻潮笑着说道。

教练郭闻潮五段、高若环初段大盘讲解教练郭闻潮五段、高若环初段大盘讲解

  联赛第一次实行阶梯制淘汰赛,让常规赛排名越高的棋队,面临的休赛期也越长,郭闻潮坦言在重新比赛前,心里是有些紧张的,生怕年轻棋手太久不棋手凉,还特意给夏晨琨安排了不少训练科目,所幸棋手们都很自觉,从这次与上海队的两轮比赛来看,状态都保持得很不错。

龙元明城队主教练郭闻潮接受采访龙元明城队主教练郭闻潮接受采访

  “今年我们队下到现在,每个人都表现得很出色,几位主要棋手的胜率都超过了六成,这在围甲是很不容易的。”郭闻潮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说谁给我留下的印象最为深刻,那无疑是丁浩。我曾经说过,他是一个上限很高的棋手,面对再强的对手也敢于正面迎战,他今年才19岁,如果后续发展顺利,他应该能成为世界冠军级的棋手,我看好他!

  晋级四强后,龙元明城队的下一轮比赛将在11月4日和6日进行,对手将是柯洁领衔的厦门队。由于两队在常规赛时分列二三,厦门队排名靠前,因此龙元明城队要先主后客,赛程方面对厦门队更为有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