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围棋协会国庆特别活动:棋书雅集 致敬经典

厦门市围棋协会国庆特别活动:棋书雅集 致敬经典
2019年10月08日 12:23 新浪体育综合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来源:微信公众号 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大赛)

  10月2日,在十一长假期间,厦门市围棋协会在厦门石室书院进行“2019厦门市业余围棋巡回赛第六站比赛,同时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棋书雅集”活动。

  活动精彩纷呈,获得广大棋友的一致点赞。

  巡回赛:精心策划 广受赞誉

巡回赛比赛现场巡回赛比赛现场

  2019“兴业银行杯”厦门市业余围棋巡回赛是厦门市围棋协会的一项创新赛事,今年共邀请厦门各区、行业和棋友社群共八支代表队参加,3月份开赛时中国围棋协会林建超主席还亲自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比赛的最大特点是:将本地业余棋手按棋力分为七个等级(七星)、按“内功”进行比赛,同时加入双人联棋和外援制度,通过规则的设置让普通棋友也能参赛、有机会战胜上手。

巡回赛走进知名传统书院巡回赛走进知名传统书院

  巡回赛每站比赛走进当地一家知名传统书院,并精心策划了一些文化配套与互动环节。

  由于赛事颜值高、奖金高、文化氛围浓厚、充满趣味悬念,又最广泛地融入“全民参与”,使得本赛事从一开始就受到本地广大围棋爱好者欢迎,获得良好口碑与广泛赞誉。

  对局室:千年古刹 古意幽然

千年古刹石室禅院内千年古刹石室禅院内

  本站比赛地点在厦门千年古刹石室禅院内,禅院古迹荟萃、林木葱翠、清幽雅致,很适合纹枰论道、比赛交流。

近现代各类罕见珍本近现代各类罕见珍本

  长假期间,厦门市围棋协会特地安排了一个“棋书雅集”的致敬单元。

  活动主题“致敬经典,书香传承”,口号“乐在棋中,爱书才会赢”,现场共展示了厦门及周边地区多位棋友1000多册(套)围棋图书藏品,包含近现代各类罕见珍本,日文原版典籍和两岸中文版精品棋书等,其中不乏珍本善本。      

  经典集:凭添书香 欢欣节庆
凭添书香 欢欣节庆凭添书香 欢欣节庆

《围棋与国家》丛书《围棋与国家》丛书

  雅集活动还展示了林建超主席主编的《围棋与国家》丛书、海峡两岸有关人工智能研究的围棋图书等,同时也展示了厦门市围棋协会历年获奖证书、比赛奖章、奖杯、纪念品、出版品等,活动吸引了很多棋友前来参观交流。

棋书饕餮盛宴棋书饕餮盛宴

  该雅集活动是一次棋书饕餮盛宴,体现了围棋的文化属性,营造比赛的文化氛围,为本站巡回赛凭添一缕书香气息与节庆喜气。

厦门群众性围棋普及活动风生水起厦门群众性围棋普及活动风生水起

  国运昌,围棋盛。“中国围棋之乡”厦门市近年来围棋活动风声水起,开展得如火如荼,得益于大环境下不断夯实的群众基础。

  厦门群众性围棋活动的普及,结出了硕果,从去年到今年,厦门在男女围甲、晩报杯全国业余比赛、围棋之乡联赛、中小学生围棋赛等全国比赛中,一口气拿下五个亚军,堪称一绝。

  面对这个成绩,我们不仅要致敬传统经典,更要致敬这个伟大的时代!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