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军运同行品围棋文化 俞斌总教练纹枰对弈黄鹤楼

与军运同行品围棋文化 俞斌总教练纹枰对弈黄鹤楼
2019年10月04日 16:23 新浪体育综合
黄鹤楼围棋争霸赛 黄鹤楼围棋争霸赛

  文章来源:中国日报网

  10月1日上午,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世界冠军俞斌登上有着“天下江山第一楼”美誉的黄鹤楼,与“2019年黄鹤楼围棋争霸赛”的两位冠军选手吴雨、郭宇昂纹枰对弈,论道名楼,进行围棋表演公开赛。

  此时,在黄鹤楼下的广场上,俞斌当年在围棋国家队的队友、王海钧职业七段与近百位武汉社会各界的业余围棋爱好者一起,进行公益指导棋活动。

  名楼上下、黑白交错、智慧比拼,这一特色活动不仅为节日里的武汉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引得假日里来黄鹤楼游览的全国各地的游客们纷纷驻足观看,更为即将在武汉开幕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增添浓厚文化气息。

  2019与军运同行黄鹤楼公园围棋文化系列活动由黄鹤楼公园管理处主办,湖北楚天海钧围棋培训中心承办。

  活动以围棋比赛与文化交流为载体,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核心,以棋养德、以棋启智、以棋育人为切入点,陆续开展了黄鹤楼家庭亲子围棋赛、黄鹤楼围棋争霸赛、武汉市妇女界代表组成的武汉首次女子业余围棋队——武汉黄鹤仙子队首次亮相等系列活动。

  围棋国手王海钧职业七段表示:2019年黄鹤楼围棋文化系列活动,参与关注人群众多,形成了2019年黄鹤楼“名楼+围棋”全民热点,在提升黄鹤楼作为历史名楼文化品牌内涵的同时,更为中国围棋事业的推广进行一次有益的创新之举。

  (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