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桥牌颁奖盛典擂台赛落幕 2019获奖者队伍获胜

世界桥牌颁奖盛典擂台赛落幕 2019获奖者队伍获胜
2019年10月01日 10:27 新浪体育综合
集体合影 集体合影

  文章来源:中国桥牌协会 

  9月30日,随着本次桥牌节公开团体赛预赛擂响战鼓,在另一块场地中, 2019世界桥牌颁奖盛典擂台赛也在同时进行。由2018、2019两年中国际桥牌新闻协会(IBPA)年度最佳奖获奖者、报道者所组成的两支队伍登场展开竞技。

  要说阵容比较整齐的一方,当然还得数2019年的获奖者,他们“近水楼台”地拉起一支8人队,其中既有当年风云人物Michal Klukowski这样的世界冠军,也有最佳叫牌获奖者Peter Boyd/Steve Robinson这样的原配搭档,可谓兵强马壮。而2018年的获奖者组成的是6人队,领衔者是世界冠军、去年的最佳做庄获得者Boye Brogeland,加上获得最佳叫牌奖的中国女队主力王文霏、沈琦和她们牌例的报道者王建坚,此外,IBPA主席Barry Rigal和中国棋圣聂卫平也加入到这一方的阵营之中。

  擂台赛奖金共12000美元,分配方案显得十分别出心裁:比赛共分4节,每节发放1000美元,该节获胜队得到600,负队为400美元;4节总比分获胜的队伍另得到2000美元;余下的6000美元,由两队按总比分中各自的IMP按比例分配。怎么样,够复杂吧。总的原则就是,鼓励两队每牌必争,即使落后一方也不致放弃。何况,只有总分获胜的队伍才能受邀参加2020年的颁奖盛典擂台赛,这就更加激励两队竭尽全力。Barry Rigal和Boye Brogeland这对临时组合,在来三亚的飞机上就讨论了一路的约定。

  双方你来我往各不相让。首节2018队以16:13先声夺人,之后2019队以38:37扳回一节。本来他们是可以赢得更多的,但棋圣聂卫平在最后一副牌中毅然抢到7CXX定约,一举赢得19IMP。在第三节,2019队的两位美国老将上场,发挥出色取得41:1的大胜,基本奠定了胜局。但由于赛制的设计,2019队毫不气馁,他们在最后一节打出14:5的比分,全队击掌庆祝。最后,2019获奖者队伍以97:68获得最终胜利,揽得7500美元奖金,以及2020年继续参加擂台赛的邀请函。

  赛后,双方队员都表示十分享受在颁奖盛典和擂台赛中所经历的一切,对桥牌节组织者的创意赞不绝口。大家纷纷相约明年继续相会在三亚!(图文:傅强,摄影:庞正广)

(责编:樊璐璐)
桥牌聂卫平中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