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届桥牌世锦赛落幕 王文霏率中国女队获亚军

第44届桥牌世锦赛落幕 王文霏率中国女队获亚军
2019年09月29日 09:18 新浪体育综合
刘艳、卢燕、沈琦、王晓静(教练)、王文霏、王南、左晓雪 刘艳、卢燕、沈琦、王晓静(教练)、王文霏、王南、左晓雪

  来源:微信公共号中国桥牌协会

  9月28日,第44届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结束了全部比拼。由王文霏、沈琦、卢燕、刘艳、王南、左晓雪组成的中国女队决赛中负于瑞典队,获得亚军。

  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是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桥牌赛,包括百慕大杯公开团体赛、威尼斯杯女子团体赛、德奥西杯老年团体赛和本届新增的武汉杯混合团体赛。中国女队2009年曾在巴西圣保罗举办的世锦赛上首次获得女团冠军,在2017年法国里昂举办的上一届世锦赛中也捧得威尼斯杯。

  本届世锦赛,经过了连续14天的激烈角逐,中国女队顽强拼搏、不惧挑战。在循环赛阶段中国女队以296.03 VP的总成绩位居第一,晋级八强;随后在四分之一比赛中大比分领先,迫使日本队提前两节放弃比赛;半决赛对阵欧洲劲旅荷兰队,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女队沉着冷静,逐渐缩小比分差距直至反超,并最终将领先优势扩大至77分,荷兰女队弃权,中国女队提前一节晋级决赛。

  决赛共6节,每节16副牌,分2天进行。首日比赛女队开局并不利,前两节都负于瑞典女队,虽然以37比28拿下第三节,但总分仍落后9IMP。女队第二个决赛日丝毫没有退缩,在第四节12比32再度落后的情况下发起反击,在第5节第10副牌将比分追平。无奈最后一节比赛对手的发挥更加出色,中国队最终没能战胜对手,获得亚军。

  第12届世界跨国公开团体赛,中国的上海绿城、三辰基金和浙江钱塘包揽了冠亚季军。

桥牌中国世锦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