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牌世锦赛女队晋级四强 将与荷兰瑞典英格兰争冠

桥牌世锦赛女队晋级四强 将与荷兰瑞典英格兰争冠
2019年09月26日 08:19 新浪体育综合
卢燕和刘艳组合 卢燕和刘艳组合

  文章来源:中国桥牌协会

  9月24日,第44届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四分之一决赛结束了全部比拼,中国女队晋升四强,将与荷兰、瑞典、英格兰一起向领奖台发起冲刺,中国军团其他三支队伍明日将在跨国公开赛的舞台继续征战。

王文霏和沈琦组合王文霏和沈琦组合

  女队在第四节49比47险胜,但总分192比114超出对手78分。日本队见胜利无望在第五节放弃比赛,直接将中国女队送进半决赛。明日女队对手为荷兰,半决赛同样分两天进行,每天3节,每节16副牌。

石正军和鞠传成组合石正军和鞠传成组合
胡林林和刘英皓组合胡林林和刘英皓组合

  男队今日对阵欧洲强队波兰发挥不佳,第四节22比28不敌对手,第五节12比60又将总分差距拉大,最后一节也没能扳回战局,最终止步八强。赛后中国队总教练胡基鸿总结了失利原因,认为男队心态还不够成熟,未来还要多走出去与世界一流高手切磋交流,积累国际比赛经验,在心态上更加稳定。同时,胡教练也肯定了男队在循环赛阶段的表现,以第2名出线的成绩远远超出了预期目标。

孙铭和陶建华组合孙铭和陶建华组合
林荣强和陶建华组合林荣强和陶建华组合

  老年队昨日落后对手30分,今天分别以43比21、33比19连赢英格兰两节。但在总分领先的情况下,最后两副牌老年队被对手反超,以总分4分之差痛失晋级资格。这是老年队首次进入世锦赛德奥西杯四分之一决赛,已经圆满完成既定任务。 

陈纪恩和伍少红组合陈纪恩和伍少红组合
廖正江和谢召彬组合廖正江和谢召彬组合

  混团是本届世锦赛新增项目,中国混团队也是一支年轻队伍,有的队员是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有的组合也是首次搭档,但队员们从8月开始就进入世锦赛备战状态,赛前集中以赛代练,付出很多,也收获了很多。第四节比赛中国混团队22比25小输对方,随后25比18领先。第六节同样在最后关头失利,11比34输给美国1队,遗憾收场。值得祝贺的是,女队刘艳和王南今日晋升为女子世界桥牌特级大师。这是世界桥牌联合会设立的女子牌手的最高级别,必须积满相应世界桥联大师分和名次分,并且至少取得过世界桥联的一项锦标赛的冠军者才能获此殊荣。这也是继孙铭、王宏利、王文霏、刘逸倩、古玲,卢燕,黄艳后,中国女队再添两位特级大师。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