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昱廷:我跟名人战很有缘分 把世界比赛当训练棋

芈昱廷:我跟名人战很有缘分 把世界比赛当训练棋
2019年09月25日 21:10 新浪体育
芈昱廷连霸名人头衔 芈昱廷连霸名人头衔

  9月25日,嫘祖杯第32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总决赛全部战罢,芈昱廷以2比1的成绩成功捍卫名人宝座,赛后他接受了记者们的联合采访。

  记者:对总决赛三盘棋整体聊一聊吧。

  芈昱廷:第一盘棋不太好,应该是完败。这两盘整体来说还是比较满意,我感觉就算让我重新来一次也就下这么好了。

  记者:首局失利后,晚上没吃晚饭,心态怎么调节?

  芈昱廷:没有,我一直在吃饭。但是没出去吃,都在酒店。感觉出去吃太麻烦了。心态也没什么调节,就自己在屋里躺着吧。

  记者:这三盘棋觉得哪盘棋最难?

  芈昱廷:最困难肯定是第一盘,最后这两盘的话感觉都还挺困难的,不能说完胜,也有落后的时候,最后赢下来也是运气比较好。

  记者:队今年剩下的比赛有没有什么期待,尤其是围甲你还是主将。

  芈昱廷:尽力去下吧,拿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记者:名人战二连霸,说说感想。

  芈昱廷:我跟名人战挺有缘分的,我感觉没有成为名人之前,每年成绩都挺好。非常感谢名人战这个平台,给了我们一个锻炼和实现自我价值的机会。

  记者:棋迷希望你早日走出一冠群,对世界大赛的追求如何?

  芈昱廷:我觉得每盘棋都尽力去下吧,可能确实我在世界大赛上发挥得很一般。因为我觉得我不是属于那种大赛型选手,我可能会更多的把比赛当成训练棋去下。

  (顾瑶)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