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文化瑰宝培养人才 围棋边疆公益行走进喀什

传承文化瑰宝培养人才 围棋边疆公益行走进喀什
2019年09月23日 10:19 新民晚报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中国围棋协会2019边疆民族贫困地区发展重点帮扶工程喀什专场启动仪式日前在喀什市阳光小学举行。

中国围棋协会原副主席、喀什棋院名誉院长华以刚(中)与师生们交流 官方图中国围棋协会原副主席、喀什棋院名誉院长华以刚(中)与师生们交流 官方图

  启动仪式上,中国围棋协会原副主席、喀什棋院名誉院长华以刚表达了对孩子们学习围棋、通过学习围棋成长、成才的殷切希望,并和学校围棋社的孩子们下围棋,询问他们学习围棋的情况。“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喀什今后的围棋项目发展得越来越好。”这已经是围棋元老华以刚八段连续第四年来到喀什并开设了“华以刚围棋教室”,推动喀什的围棋公益事业。

启动仪式现场启动仪式现场

  喀什市副市长蒋志表示:“围棋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通过举办围棋进校园、围棋培训等活动,有效促进围棋文化发展,弘扬中国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青少年学生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陶冶情操,同时丰富了西部偏远地区百姓文化体育生活。”

  启动仪式后,华以刚八段一行先后来到喀什市第十小学、喀什市第五幼儿园、喀什市十二小学、喀什市阳光幼儿园、喀什市东城第二初级中学了解围棋开展情况。在阳光幼儿园和喀什市东城第二初级中学,爱思通围棋培训部主任简超为孩子们上了别开生面的围棋教学课和围棋培训课程。弈城围棋网CEO李哲勇、湖南健坤围棋职业教师学校校长洪镜海出席了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围棋协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总会主办,新疆围棋协会、喀什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喀什市教育局承办。(新民晚报记者 金雷)

(责编:樊璐璐)
围棋边疆行喀什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