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世界杯新规引争议 500美元可迟到15分钟?

国象世界杯新规引争议 500美元可迟到15分钟?
2019年09月21日 07:48 新浪体育综合
国象世界杯比赛赛前 国象世界杯比赛赛前

  文章来源:众弈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公众号

  2019国际棋联男子世界杯赛正在俄罗斯汉特曼西斯克进行得如火如荼。在澳大利亚特级大师罗杰斯的报道中,我们得知,本届世界杯赛实施了一条少见的新规定……

  世界杯赛开幕式后,举行了技术会议。主裁判 Ashot Vardapetian 宣布了一条不同寻常的规定:比赛采用零迟到规则,任何迟到赛场的棋手都将被判负。但是,如果向国际棋联缴纳500美元,可宽限15分钟。超过15分钟,交再多的钱也没用。

  这条规则一宣布,便引起了参加技术会议的各位棋手的热烈讨论。世界杯赛期间,每天都会有班车往返于赛场和酒店。棋手们都需要乘坐班车到达赛场。

  俄罗斯棋手杜波夫问:“要是班车迟到了,怎么办?车上所有棋手都得交500美元吗?”。

  有人继续问:“国际棋联这么缺钱吗?”

  主裁判 Ashot Vardapetian 声音宏亮地答道:“是的!”

  会场气氛越来越热烈……

  主裁判最后来了一句:“班车不会迟到!”

  这条规定,也引起了其他棋手和记者们的讨论:

  挪威记者斯文森说:“这是一条荒唐的规定!”丹麦特级大师尼尔森则揶揄到:“何止于此?交3000可以悔棋,交10000可以重下!”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