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康:屠晓宇幸运逆转 卞相壹错过妙手遗憾落败

李康:屠晓宇幸运逆转 卞相壹错过妙手遗憾落败
2019年09月14日 17:57 新浪体育
李康 李康

  9月14日,2019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季后赛第一轮,上海建桥学院队VS江西四特酒队第一回合比赛在上海队主场上海建桥学院举行。结果双方2比2暂时打平,胜负悬念留到下一回合江西主场景德镇揭晓。赛后江西队教练李康点评了本场比赛。

  进入季后赛淘汰赛,对于双方来说每局比赛都非常关键。最先进行的快棋赛中,小将屠晓宇本来形势不错,然而中盘阶段下边用力过猛,被对方在空中活出一块,局面瞬间大差。然就在大家都已经绝望的时候,对手突发奇想,想搜刮上方白棋,被晓宇果断反击,一番激战后白棋顺利活在了黑空中,晓宇也幸运的为江西队先得一分。

  辜梓豪迎战上海队老将胡耀宇,布局阶段形势完全被对方所控制,然小辜不慌不忙,在中盘阶段突然放出杀手锏,一下分断了对方两条大龙,此时对手已经进入了最后一次读秒,在时间的压力下对方无暇细算,最后两条大龙被小辜一网打尽!这样江西队已经2比0领先,形势大好。

  然而此时许嘉阳却陷入了难局,布局阶段嘉阳稍微落后,但中盘时候嘉阳发挥出色,已经完全扳回了局面,进入官子阶段形势非常细微,这时嘉阳出现了致命的失误,一个地方看错白亏2目,受此影响嘉阳心情大坏,中央打劫转换过后再也无力回天,对方扳回一分。

  最后结束的卞相壹对阵李维清,局面一直很细微,进入官子阶段似乎是小卞小败的局面,然而谁都没有想到,本局的高潮才刚刚开始。小卞利用劫财优势一直死撑住一个劫,到了最后逼的对手不得不扑进来,谁能打赢此劫,便可以半目获胜,此处变化极为复杂,很多职业棋手在一边研究也没能得出明确结论,最后关头小卞错过了角上二路点的找劫好手,最后不多不少差一个劫财,半目惜败。

  由于季后赛第一场不设主将,江西队就以2比2与上海队握手言和,到底谁能进入下一轮,就要看后天的决战了。

  (文玄)

李康围甲卞相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