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鼎新:左上误算 唐韦星:越下输越多只好拼了

杨鼎新:左上误算 唐韦星:越下输越多只好拼了
2019年09月06日 16:01 新浪体育
赛后复盘 赛后复盘

  9月6日,第24届三星杯决赛3番棋决胜局在韩国大田儒城三星研修院战罢,唐韦星大逆转击败杨鼎新,2比1夺得个人第3个世界冠军。杨鼎新感叹自己左上误算,唐韦星苦笑越下输越多,没办法只好拼了。

  通过AI复盘,杨鼎新发现以前自己厚实棋风吃亏,于是开始转型,成绩也提高了,如果本次夺冠,将是继李昌镐、李世石之后,一年连夺LG和三星杯的第三人。今天杨鼎新依旧打了领带,唐韦星和以往踩点到不同,决胜局两人一起走向赛场。唐韦星昨晚透露贴6.5目的话执黑执白都可以。

  据数据达人“纵横自由”统计,唐韦星昨日已达成世界本赛百局,用时1900天仅次于柯洁,胜率64%排名第六,是第17位百局棋士。唐韦星对杨鼎新战绩大致12胜10负(非正式比赛2比2)。三星杯之男唐韦星是18届冠军、19届亚军、20届四强、21届8强、22届亚军、23届四强。围甲唐韦星7胜8负,所在的加加食品天津队排名常规赛第11名,杨鼎新11胜4负助重庆队获第9名。近期唐韦星状态不佳排名中国等级分第28名,杨鼎新升至第3名,仅落后辜梓豪2分。

  三星杯每方2小时5次1分钟读秒没有午休,冠军3亿亚军1亿韩元。昨晚餐后,唐韦星一人独坐餐厅。来到决胜局,双方都格外慎重,开局进程慢下来。黑右上被白拐头,左上的孤棋面临治孤,白有可能先碰左路再围攻上面。

  白没有提前先手小尖到,黑85一刺陷入长考,双方均左手托腮,姿势保持一致。右上白有所退让,黑出头后白立即打入左边搅乱局面。据说有台风要登录韩国了,三星赛场外阵雨不断,国手们从仁川机场回京可能受影响。

  黑治孤下方同时忙里偷闲斩获左路三子,算准下方死不了吗,真是艺高人胆大。唐韦星通过攻击转而掏空右下角,但仍不被AI看好,金荣三已在研究室看起了韩国政坛曹国的听证会直播。

  几块孤棋面临解决,有可能形成大转换。唐韦星左上挑起劫争令局面头绪更多。昨天第2局一波三折,胜率在唐韦星那里失效了,最后一度有可能半目胜负。据悉,中国国家队已取消了国际比赛奖金的管理费,国手在韩国交税约20%和韩国棋院5%管理费后就可带奖金回国,比以前实惠了很多。

  唐韦星左上发力两块孤棋欲杀棋,杨鼎新优势下拒绝各自做活皆大欢喜的结局,一定要屠龙了。观战室韩国记者都在为可能的三劫循环大笑。国家队总教练笑说之前都是杨鼎新好,现在虽然有劫但不太可能三劫循环,还是杨鼎新好些。和昨天一样,领先的杨鼎新也有和平收兵的机会,但赢就要赢得漂亮,现在双方都仅剩最后1次1分钟读秒,不能退让了。据悉,第2局赛前晚唐韦星睡不着,23点左右还出门在院子里散步。

  沧海桑田大转换,拒绝和谈,干就是了!俞斌:精彩啊,一时半会下不完了。唐韦星太顽强了,这就是他的特点。

  胜率天地板了。俞斌感叹右下黑还有一个点,有赖皮劫,但点晚了可能劫材不够。看唐韦星表情胜券在握,杨鼎新在擦汗,没往右下看。话音未落,杨鼎新爽快投子,赛后指出自己没看到左上有猴的杀法,以为至少是双活呢。唐韦星苦笑越输越多,只好拼了。

  (李新舟)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