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继:精英赛不好打 愿助力中国男子桥牌水平提高

陈继:精英赛不好打 愿助力中国男子桥牌水平提高
2019年09月01日 16:58 新浪体育综合
新一届中国桥牌协会特邀副主席陈继 新一届中国桥牌协会特邀副主席陈继

  70后的陈继是最年轻的新一届中国桥牌协会特邀副主席,也是中国桥牌精英赛理事中的小字辈。此次率队来到张家界参加第21届中国桥牌精英赛,是陈继第二次以理事的身份参加精英赛。走下赛场,陈继坦言,精英赛不好打,因为水平高。没有一支队伍可以轻而易举地夺得冠军。

  陈继于2013年创办了普得桥牌俱乐部,俱乐部成立后,他就做了一件开中国桥牌历史先河的事情:聘请外援。这一新生事物在当时引起了很大的轰动。然而仅过了短短的几年时间,他的大胆做法就得到了不少俱乐部的纷纷效仿,如今桥牌外援已经成为国内重要比赛的普遍现象,到中国参赛的外援人数越来越多。

  说起这件事情,陈继说,其实初衷就是为中国男子桥牌水平提高做些事情。因为中国男子桥牌水平距离世界一流强队还有不小的距离。要想缩短差距,最有效的办法无非就是“走出去,请进来”。几年来,他带领俱乐部一直坚持这么做,打国内比赛请外援加盟,每年组织俱乐部队到国外参加比赛进行练兵。他自己也是队员之一,与队员们共同提高。

  他说自己每年用于打桥牌的时间很多,全国各地哪里有比赛他都带着队伍去,通过国内外参赛他清楚地认识到,中国男子桥牌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如今中国桥牌走市场化道路已经是大势所趋,为了项目得到更好的发展,中国桥牌协会要放开和开放,要激发大家的桥牌热情并充分发挥包括中国桥牌精英赛理事会在内社会力量的积极性,加大桥牌大众化的推进力度。他自己在营造俱乐部文化方面一直坚持学习桥牌的文化内涵,“希望普得的俱乐部文化能够成为国内其他桥牌俱乐部的风向标”,并尽自己的努力助力中国男子桥牌进一步提高水平。

  本次精英赛期间举行的中国桥牌精英赛理事会例行会议确定了普得将要承办2021年第23届精英赛,陈继说,自己是新加入精英赛理事会的理事,理应承办精英赛,至于比赛地点,他说在明年的第22届精英赛期间举行的理事会例行会议上将充分听取各位理事的意见,“反正四川适合办精英赛的地方很多”。

  (艾心)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