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十九杯苏广悦李元祺闯入决赛 同乡好友争冠

元十九杯苏广悦李元祺闯入决赛 同乡好友争冠
2019年08月31日 17:30 新浪体育综合
李元祺胜王春晖 李元祺胜王春晖

  8月31日16:00,元十九杯半决赛收官。苏广悦、李元祺成功进入明天总决赛,二人都来自洛阳,也都是27岁的年纪。

  2019定段赛改革,第一次出现成年组别,苏广悦、李元祺在27岁定段成功,进入职业围棋的世界。在元十九杯本赛、半决赛取得4连胜,战胜青少年组别的小棋手进入总决赛。

  进入半决赛的4位选手:苏广悦、胡振鹏、王春晖、李元祺在经历3连胜之后来到今天的比赛现场,第一次参加职业赛事就能走到半决赛的阶段,对他们来说都是非常珍贵的经历。

  今天下午第一台结束的对局是,苏广悦与胡振鹏的比赛,苏广悦冲击对手,成功进入总决赛。苏广悦坦言,这场比赛打得比较艰难,在比赛开局阶段,苏广悦并不占优势,到了前半盘的一个转化后因对形势的判断失误落入下风。在面对年轻棋手的时候,经验丰富的苏广悦并没有出现心态上的明显的变化,反而对对手发起强攻,造成胡振鹏的心理失误。这场比赛结束后,复盘时间长达半个小时,两个人对棋艺探讨让我们看到职业新初段选手不仅仅以胜负为目的,更是专注于棋力的提升。

  苏广悦是2019定段赛唯二的业余七段选手,从12岁开始加业余,至今已经下了15年业余比赛,是业余围棋的顶级水平。在大学时期,苏广悦就清楚地知道自己这辈子就想要下围棋。2019年定段成功,进入职业围棋的世界,对他来说意义重大,这次元十九杯对他来说是一次重要的职业体验,进入职业世界,想要看看自己究竟可以上升到什么程度。

苏广悦胜胡振鹏苏广悦胜胡振鹏

  而王春晖和李元祺的比赛就显得更加胶着,双方开局攻势都比较猛烈,在前三场比赛中展现出不凡实力的小将王春晖也露出了焦虑的眼神。最终李元祺战胜对手,取得胜利。这场比赛打得非常艰难,王春晖实力非常强,在定段赛中也是9连胜定段成功。整盘比赛李元祺都没有看到太多获胜的可能,直到最后,对手出现非常明显的失误,李元祺抓住机会进行反击,导致对手心理出现波动,局势就在一瞬间发生了转变。

  对李元祺来说,走上职业围棋的道路更多地不是打比赛和上升,而是在赛场上积累经验,让自己棋力和对围棋的理解更加深厚。自己年龄比较大了,想把重心放在围棋教育的工作上。大学毕业后,他曾经从事了几年与围棋无关的工作,但心里总觉得有遗憾。现在进入职业围棋世界,有比赛可以打,也可以有更好地实力传播围棋教育,是他心里觉得很快乐的事情。对待比赛,他没有过强的胜负心,进入决赛?也在意料之外,面对明天的对手和比赛,没有过多预想,好好下好每一手棋。

  这一次进入决赛的苏广悦和李元祺都是洛阳人,也都就读于同一所大学。二人是关系很好的朋友,也是熟悉的对手。在之前业余的比赛中,二人对局胜率相差不多。双方在此前的定段赛中也曾有过一次对局,李元祺胜苏广悦。但是李元祺表示,苏广悦的实力应该略胜于他。

  苏广悦和李元祺的对决就在明天中午12:30,北京孙河52号院,熟悉的对手,一起长大得朋友,明天将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尽情期待。

  (元十九)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