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十九杯新初段赛开幕 林建超:职业生涯第一步

元十九杯新初段赛开幕 林建超:职业生涯第一步
2019年08月29日 15:58 新浪体育
嘉宾与新初段们合影 嘉宾与新初段们合影

  8月29日下午,第1届元十九杯中国围棋新初段争霸赛在中国棋院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元十九围棋创始人、著名国手曹大元,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俞斌出席并为新初段们颁发证书。

  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担任主持,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元十九围棋创始人、著名棋手曹大元,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俞斌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致词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致词

  林建超首先致词,介绍元十九杯的由来。中国围棋协会在定段制度改革时,就已经关注到了专门为青少年职业棋手设置赛事太少的问题,几年来不断增加和完善赛事体系,已经形成了“三大三小”赛事体系,元十九杯是三小中最新的一环。这项比赛对于中国围棋年轻一代成长接班的意义,怎么估量都不为过。非常感谢发起这项比赛的曹大元九段和元十九教育科技公司。

  对参赛的新初段来说,这不是简单的有棋下的问题,而是关系到我们究竟以什么样的份量,身形进入职业围棋队伍,进入全社会对青少年棋手的关切中来,是我们在职业生涯中迈出的第一步,此后还有无数前进的历程在等待着大家。

  曹大元九段也发表了感言:我跟围棋打了一辈子的交道,从棋手,到教练,到围棋运动推广者,围棋已经成为了我人生密不可分的一部分。“让更多的中国人学会下围棋”始终是我追寻的目标和工作的动力。这几年,人工智能的出现把我们带入了AI时代,在线教育也已经普及。2018年我创立了元十九围棋在线,因为我觉得有机会通过在线形式结合AI技术让更多人、更加容易地学会下围棋,爱上下围棋;同时也希望为中国围棋的未来,发现更多的好苗子。

为新初段代表颁发证书为新初段代表颁发证书

  四位嘉宾为新初段代表颁发段位证书,并与所有参赛的新初段合影留念。现场还来了很多新初段的家长,气氛非常温馨,有一种“送孩子上大学”的感觉。随着比赛开始,家长们纷纷退场,赛场里落子声、摁钟声此起彼伏,新初段们的职业生涯第一战,正式开始。

  本次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北京元十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冠军奖金6万元人民币,亚军2万元。女棋手如进入前八名,每人额外奖励人民币1万元。8月29日至9月1日,比赛将连续进行四天,决出新初段中的最强王者。

  (周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