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规赛第二!国旅联合厦门:季后赛静待来者犹更期

常规赛第二!国旅联合厦门:季后赛静待来者犹更期
2019年08月27日 12:17 新浪体育综合
围甲常规赛最终轮 围甲常规赛最终轮

  (据 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大赛公众号报/原创: 吴清源杯组委会 )

  8月26日,2019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常规赛最终轮在各主场燃罢战火。影响最终座次如何排定的常规赛最后一轮较量,战况自然激烈不凡。

  国旅联合厦门队在主场厦门象屿保税区厦门跨境电商产业园设擂,迎战到访的拉萨净土队。

  前两轮实现2连跳的厦门队本轮对阵拉萨队仍不敢掉以轻心,经过一番激战,二台主将战柯洁艰难逆转周睿羊,一台彭立尧速胜毛睿龙,三台快棋赛外援朴河旼快棋不敌陈浩,最后四台范胤1/4子险胜姜东润,厦门队3:1击败拉萨队,全取三分!

  齐心协力终创佳绩,国旅联合厦门最终拼得本赛季围甲联赛常规赛第二名!与常规赛冠军苏泊尔杭州队一起,静待季后赛诸强的挑战。

资料图资料图

  至为重要的焦点主将战,厦门队主将柯洁在形势不利的情况下,破釜沉舟奋力屠龙,最终惊险逆转周睿羊九段,取得关键一胜!

主将战柯洁艰难逆转周睿羊主将战柯洁艰难逆转周睿羊
一台彭立尧速胜毛睿龙一台彭立尧速胜毛睿龙
三台快棋赛外援朴河旼快棋不敌陈浩三台快棋赛外援朴河旼快棋不敌陈浩
四台范胤1/4子险胜姜东润四台范胤1/4子险胜姜东润 

  本次赛事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厦门市围棋协会、厦门象屿集团有限公司、厦门路桥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厦门路桥体育集团赛事运营有限公司协办,厦门线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策划执行。同时还得到厦门五缘水乡酒店、厦门跨境电商产业园的鼎力支持。

  厦门男子围棋甲级队是以聂卫平围棋道场为班底组建的一支队伍,中国围棋“棋圣”聂卫平先生担任俱乐部的总教练,由国旅联合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冠名。厦门围棋甲级队队员有:等级分第一的柯洁、韩国外援朴河旼、实力派棋手孙腾宇、范胤、彭立尧、陈豪鑫等。2018年厦门围甲队成绩位居第二名。

柯洁力取主将胜柯洁力取主将胜

  最后一轮的争夺对于常规赛排名关系重大,赛前排名第三的国旅联合厦门队在柯洁的率领下3比1力克周睿羊领衔的拉萨净土队,积分反超赛前排名第二、本轮2比2主将负于重庆队的成都懿锦控股队。

  值得关注的是,赛前与厦门队同分、只差一个胜局的龙元明城杭州队4比0横扫垫底的天津四建队,场分与胜局都和厦门队一样,比较直胜,厦门队以3比1战胜龙元明城杭州队,获得常规赛第二名!

  2019赛季常规赛最终排名:

  本轮过后,十六支队伍排定座次。苏泊尔杭州队勇夺常规赛冠军,厦门队排名继续攀升,最终坐定常规赛第二把交椅。

  谁将问鼎本年度围甲联赛总冠军,仍潜藏着巨大悬念。

赛季初国旅联合厦门队喊出口号:国旅厦门,以棋服人赛季初国旅联合厦门队喊出口号:国旅厦门,以棋服人

  

  今年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施行的第21个年头,赛制进行了重大改革,可谓焕然一新。

  参赛队伍首次增加到了16支,围甲赛制全面更新,使得竞争激烈程度和观赏性都大为增强,围甲注入了新的活力。

  围甲联赛的赛制变革体现的最为直观:由原来的类似欧洲各国足球联赛的双循环赛制改为类似NBA的“常规赛+季后赛”赛制。常规赛改为十六支队伍进行一轮单循环较量,排定名次后进行季后赛,常规赛前八名争夺冠军,常规赛后八名为保级而战。

  常规赛已经落下帷幕,但这只是今年围甲联赛的前半段,谁能夺冠、谁将降级,一切皆有可能,这也是今年围甲联赛的魅力所在。

  季后赛的争夺,并不是按照NBA那样各队对位淘汰,而是更加体现出常规赛排名的价值。

  季后赛争冠上半区:

  江苏队 VS 民生信用卡北京队,胜者 VS 成都懿锦控股队,胜者 VS 苏泊尔杭州队

  季后赛争冠下半区:

  江苏四特酒队 VS 上海建桥学院队,胜者 VS 龙元明城杭州队,胜者 VS 国旅联合厦门队

  最终获胜的两支队伍,展开三场对决,决出年度总冠军。

  悬念丛生刺激不停,或许是今年围甲联赛最合适的表达。即使常规赛已经落幕,冠军和降级队伍仍难见端倪。

  可以想见,不久举行的季后赛战役之中,各队必将定制定更严密、复杂的战略战术。冷门与激局、争冠战与保卫战、悲欢与离合在所难免……淘汰赛上,这样的刺激场面必定让棋迷大呼过瘾。

  这才是联赛之魅、围棋之魅。

2019围甲联赛将激弈惊奇2019围甲联赛将激弈惊奇

  

  正如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所言,近年来,中国围棋已成为世界围棋的领军者,男子围甲所起到的基础性、支柱性、根本性作用已成为业界共识。2019中国围甲联赛,大幕才徐徐拉开,高潮才刚刚迭起。

  寄望柯洁与国旅联合厦门,壮心犹在,冠军可期。

  季后赛,请再努力!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