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世少赛大打文化牌 人性化安排获交口称赞

国象世少赛大打文化牌 人性化安排获交口称赞
2019年08月26日 15:38 新浪体育综合
世少赛比赛现场(来源:中国智力运动网) 世少赛比赛现场(来源:中国智力运动网)

  2019年世界国际象棋青少年锦标赛正在山东潍坊安丘齐鲁酒地文化创意产业园有序进行,场内小棋手们展开智力交锋,场外活动同样精彩,赛事组委会举办的国际象棋文化展、非遗文化展、特色文化旅游商品展、国际象棋博览会、赛事纪念品展等文化展览活动受到了参赛棋手和家长们的一致点赞。

  8月21日简洁的欢迎仪式上,颇具中国特色的舞狮表演就吸引了一双双好奇的眼睛,尤其是来自国外的小棋手和家长,他们大部分都是第一次亲眼看到这种喜庆欢腾的场面。

  本次大赛的比赛场地设在国际会展中心二楼,而一楼就是文化活动展区。

  本次大赛的比赛都设在下午。每天到了比赛时间小棋手们去往二楼正式展开角逐,一楼则成了家长们等候孩子时的乐园。只见一楼人头攒动,有的家长驻足景芝酒业的展区,有的家长对高密剪纸的精到工艺赞不绝口。

  “以前在电视上看过景芝景阳春,没想到还有这么多不同的品类,这次一定带几瓶回去给老人们尝尝。”一位来自南方的家长表示。

  而外国朋友们最感兴趣的是剪纸、泥人等中国传统非遗技艺,不断地用“amazing”等词汇表达惊讶之情。

  齐鲁酒地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天河表示,组委会决定把赛场安排在二楼,展区安排在一楼,有让家长和观众更方便的考虑。

  国际象棋比赛,不允许观众入场,对陪同小棋手参赛的家长们来说,如何打发时间是个问题。这次组会委将文化展区设在比赛场地的一楼,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家长们在等候时可以了解学习中国文化,还可为这次独特的国象之旅挑点相关纪念品。“这是一个很人性化的安排,让等候变得不那么无聊了。”有家长表示。

  以国际象棋为媒,让山东、潍坊、安丘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山东、潍坊、安丘,是本届世界国际象棋青少年锦标赛的题中应有之义。这是一次国际象棋的世界盛事,但又不止于竞技和成绩,不止于国际象棋,在向世界推介山东、潍坊和安丘特色文化这个命题上,组会委下足了工夫,也收获了不菲赞誉。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