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历史上的8月25日 “龙飞虎”丁伟的震天怒吼

围棋历史上的8月25日 “龙飞虎”丁伟的震天怒吼
2019年08月26日 11:26 新浪体育综合
丁伟 丁伟

  (据 道弈公众号报)  

  24年前的今天,也就是1995年的8月25日,第3届“中环杯”围棋赛在北京举行。此次比赛共有16位棋手参赛,其中大陆棋手11人,台湾棋手5人。与前两届比赛不同,不采用以往海峡两岸各自组队进行团体对抗的比赛方法,而是以棋手个人为主体的四轮单败淘汰制。至9月2日,参赛年龄最小的,年仅16岁的丁伟四段先后战胜杨志德、郑弘、周咸亨和丰云夺取冠军。

  黑方:丰云    白方:丁伟

  1995年9月2日于北京

  白中盘胜

资料图资料图

  说到丁伟,也许大家自然会想到传奇的“龙飞虎”事件。2000年底,网络对弈平台刚刚起步,网络平台上亦真亦假,笼罩着神秘的面纱。丁伟以“龙飞虎”的ID在清风网上连胜“看场子”的罗洗河4局。一时在棋界引起轩然大波。大家纷纷猜测“龙飞虎”到底是何方神圣,但是却一直无果。直到2006年,丁伟才承认当时的“龙飞虎”就是自己,五年多的谜团才得以解开。

  云南名将丁伟6岁学棋,,7岁入省队,11岁进国家少年队,13岁定段。此次中环杯是丁伟首次在大赛中夺冠。随后,1997年全国个人赛冠军,2000年“CCTV杯”冠军,2007年升段赛中,丁伟成功登顶,成为中国围棋史上的第28位九段棋手,也是截至目前为止靠升段赛晋升的最后一位九段。

(责编:樊璐璐)
围棋丁伟历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