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史上的8月24日 从西北走出来的全国大赛

围棋史上的8月24日 从西北走出来的全国大赛
2019年08月25日 10:58 新浪体育综合
陈丹淮与伍爵天 陈丹淮与伍爵天

  文章来源:道弈公众号

  17年前的今天,也就是2002年8月24日,第15届“黄河杯”全国城市业余围棋锦标赛首次走出西北,在泉城济南举办。此次比赛有来自全国各地34支代表队和55名个人共157名业余强豪参赛,澳门队也首次组队,参赛棋手之多,水平之高,也创下了历届“黄河杯”新高。

  早在1986年5月,兰州刘长生5段、伍爵天创办“兰州地区业余围棋最强战”,成为兰州地区最大的业余围棋赛,那时的参赛单位也仅限于黄河流域的西宁、银川、兰州等地。

  1990年“黄河杯”扩大规模,接受全国棋手报名,冠亚军可被授予业余6段。到1991年,黄河杯迎来了更大发展,北京天津等大城市也纷纷组队报名参赛,盛况空前,同时比赛也正式定名为“黄河杯全国城市业余围棋锦标赛”,并追授每届前六名为业余6段,可顺延至第12名,至此,黄河杯便成了国内继晚报杯后的第二个传统业余大赛。

  时至今日,黄河杯已举办了33届,成为围棋业余赛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