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第14轮重庆主将胜江西 距离季后赛仅一步之遥

围甲第14轮重庆主将胜江西 距离季后赛仅一步之遥
2019年08月25日 09:08 新浪体育综合
杨鼎新胜辜梓豪 杨鼎新胜辜梓豪

  文章来源:重庆棋院

  8月24日,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在各地结束了第14轮争夺,重庆2:2主将胜江西四特酒队,在客场取得宝贵2分。

  今天最先结束的第一台快棋战中,36岁老将古力面对16岁的屠晓宇,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序盘执白的古力一条大龙被攻得很苦,至70手,虽然大龙成活,但屠晓宇通过攻击,实地和外势兼得,小屠少年老成,把控局面能力也着实了得,后面硬是让古力找不到机会逆转,弈至195手,古力实空不足,只得投子。

  第二个结束的是第四台何语涵和外援卞相壹之战,这盘棋双方一上来就开练复杂的“芈氏飞刀”,一个定式就占据了四分之一个棋盘,至80手,还是两分的局势,当卞相壹白棋第86手刺时,何语涵87虎补棋型不正,惨遭绝艺差评,此手应在二路尖补,还是均势,实战黑棋大龙眼位不足,之后卞相壹将黑方大龙攻得风声鹤唳,占尽便宜后黑棋胜率已不足一成,何语涵顽强拼搏到213手,仍无胜机,无奈投子。

  重庆一上来就丢掉两盘,形势相当险恶,今天这场比赛如果拿不到分数,那季后赛很可能渐行渐远。

  好在重庆队有定海神针般的主将杨鼎新,在和辜梓豪的主将战中,发挥上佳,布局抓住了辜梓豪第50手补棋的缓手,将右下角收入囊中,占得先机。之后在侵消上面白棋模样中,下得极其紧凑,不仅破了白空,还在中间走出一道厚势,又先手抢到91五路围空好点,黑棋局面一片大好。擅长力战的辜梓豪此局无处发力,被迫和擅长收束的鼎爷拼官子,鼎爷后半盘弈得游刃有余,牢牢把控住盘10左右的优势,至185手辜梓豪投子,鼎爷取得完胜。

  重庆1:2落后,是取得2分还是空手而归,还得看最后一局李轩豪和许嘉阳之战,这盘进程相当缓慢,执白的李轩豪此局状态不错,序盘将黑棋的孤子闷在边上苦苦做活,白棋局面很舒展,之后许嘉阳强行出动白棋厚壁上的两颗残子,又遭到李轩豪一阵狂风暴雨般的攻击,至114手,许嘉阳索性弃掉中间大龙,强围右边大模样,无奈失血过多,右边全围上也无法贴目,后面许嘉阳通过四处打劫企图挽回局势,不过李轩豪判断准确,稳健收束,至214手许嘉阳投子,李轩豪拿下关键的一胜。

  这样,重庆2:2主将战胜竞争对手江西四特队,客场取得2分,本轮过后,重庆队积23分将上海队挤掉一名,排在第九。

  今年围甲改制后,竞争变得更为激烈,除苏泊尔杭州积33分一枝独秀锁定常规赛冠军外,从第二名到第九名仅差3分,也就是一个胜场,第七到第九同积23分,重庆局分比江苏少4分,比江西少1分,8月26日将进行常规赛最后一轮,前八名进入争冠行列,后八名进入保级行列,常规赛第八和第九可以说是死亡分割线。

  重庆队后天将在主场北碚迎战目前排名第二的成都懿锦控股队,该队拥有超级外援---韩国第一人朴廷桓,以及外战英雄党毅飞及廖元赫等悍将,重庆要想杀进季后赛,一场恶战在所难免。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