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建超:望小棋手树志向讲作风 努力成为合格棋士

林建超:望小棋手树志向讲作风 努力成为合格棋士
2019年08月25日 09:10 新浪体育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

  2019全国少年儿童围棋锦标赛8月24日晚在日照中国围棋大会期间举行,吕文珍、林建超等致辞。林建超表示,众多世界冠军从这里走出,希望小棋手们树志向、讲作风,努力成为合格棋士。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陈毅元帅女儿原中国驻爱沙尼亚大使丛军、云南省政府参事、原副省长张祖林、原总政联络部部长蓝晓石将军、江苏军区原副司令员周志斌、大成律师全球董事局主席彭雪峰、福建军区原副司令员戴滨辉、广东军区原副司令员李欣剑、中国围棋协会原副主席刘思明、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蒋月勤、上海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吕文珍等出席,开幕式由中国棋院围棋部部长邵炜刚主持。

  邵炜刚介绍说,全国少年儿童围棋锦标赛举办于1962年,目前已举行了58届,是中国最具权威的少年儿童赛事,首届冠军是中国围棋协会原主席王汝南,此后聂卫平、马晓春、刘小光、芮乃伟、常昊、古力、孔杰等都获得过冠军,今年参赛人数再创新高,达到410人。

  吕文珍表示,一下飞机就感到浓浓围棋氛围,这么大活动,组织得有条有理,接待工作无微不至,我要向他们学习。感谢中国围棋协会、日照市人民政府、在场裁判、工作人员等,祝愿小棋手赛出佳绩,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林建超致辞表示,全国围棋锦标赛(少年儿童)是在中国围棋大会期间开始最晚的一个赛事,就是要保证小棋手们都有最大机会能参加到这项重要比赛中来,之前有小棋手参加了定段赛,目前有37人成为职业初段,还有很多小朋友要继续参加全国少年儿童锦标赛,因此大会组委会别具匠心,为每位小棋手负责,让你们成长过程中有更多机会。今天在主席台上就座的有这么多爷爷奶奶,其中有共和国围棋事业奠基人陈毅元帅的女儿丛军奶奶,她平时很忙,今天听说小朋友在这里比赛,一定要看望你们。还有来自云南的张省长,还有5位将军,都是围棋强烈的爱好者、支持者,是各军区首长。还有全国政协常委、最大的律师,掌管的律师所占全国总量的30%。还有中国围棋协会的领导,还有特别的客人、人工智能围棋比赛赞助商。刚刚致辞的吕阿姨是著名的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负责人,台湾应昌期、应明皓父子大企业家是赞助最多围棋赛的家族,从多年前就开始赞助这项比赛。他们都来看望你们,说明大家都重视少年儿童围棋的开展,重视从中诞生的优秀少年棋手代表。今天柯洁等世界冠军向全世界围棋组织领导进行了展示。

  所以,希望小朋友们树志向,以最大努力创造自己美好人生,夺得全国冠军、世界冠军,有人说拿光世界冠军,别人就不陪你玩,我认为拿世界冠军多多益善,别人会敬畏你继续陪你玩。小朋友们要长本领,多向柯洁等大棋士学习,在比赛中把自己磨练成为优秀少年棋手。讲作风,注意礼节,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比赛最终结果,通过比赛成为合格小棋士,明天就有可能成为合格的大棋士。祝你们在比赛中实现自己的梦想,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祝举办五十多年的少年儿童锦标赛越办越红火。

  随后,张祖林宣布开赛。裁判老师向小选手们详细介绍了应氏棋具棋子用法及填满计点规则。本次比赛分为男子少儿、少年、女子少儿、少年、知名小学、中学等组,进行9-11轮鏖战。

  (李新舟)

(责编:樊璐璐)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