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联赛丁浩完胜柯洁 龙元明城杭州1-3不敌厦门

围甲联赛丁浩完胜柯洁 龙元明城杭州1-3不敌厦门
2019年08月25日 09:07 新浪体育
丁浩胜柯洁 丁浩胜柯洁

  文章来源:杭州棋院

  8月24日,2019年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14轮比赛打响,本轮龙元明城将主场移至今年中国围棋大会的举办地——山东日照,迎战由柯洁领衔的国旅联合厦门队。本场比赛丁浩1/4子击败柯洁,但张紫良、夏晨琨、邬光亚先后遗憾负于对手,杭州队1-3不敌厦门。

  上午11点,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宣布比赛开始,世界各国(地区)围棋组织领导人等嘉宾也一同来到现场观看本场比赛。

  比赛率先结束的是快棋,张紫良执黑中盘不敌彭立尧。本局是一盘功夫棋,双方没有大型的复杂战斗,平稳过度到官子阶段过后,黑棋实地不足的问题渐渐暴露出来,行至240手,张紫良投子认输。

  张紫良(右)vs 彭立尧(左)

  随后结束比赛的夏晨琨执黑负于孙腾宇。在局势不利的情况下,黑棋试图创造更多的机会,黑111借用白棋的味道形成转换,但效果不甚理想,162手中盘不敌对手。

  夏晨琨(右)vs 孙腾宇(左)

  丁浩和柯洁的主将战可谓是焦点之战,两人曾在上赛季有两次交手,均以柯洁完胜告终。本局丁浩执白胜1/4子击败柯洁,从结果来看双方似乎差距微弱,但实则丁浩全局占据主动,可以说是完胜的一局。严欢六段对本局进行了详细的解说:这是一盘漫长的功夫棋,序盘大致两分。左上方的定型中丁浩发挥出色,而黑棋将棋走的太重,落入下风。白棋102好棋,对下方黑棋施压,不过随后104未能下出局部最佳手段,错过了一举锁定胜局的机会。实战形成官子战,白棋146抓住机会,在右边打出了一套精彩的组合拳,此时白棋小胜已成定局。丁浩在这盘棋中展现出了超强的控制力。

  丁浩(右)vs 柯洁(左)

  丁浩拿下比赛后,本轮胜负的悬念压在了邬光亚与范胤的对局上。龙元明城是2比2主将胜,还是1-3败北,全看邬老大的发挥。但此时场上邬光亚的形势并不乐观。前期白(邬光亚)取势,黑取地,但白棋围中央比较勉强,黑棋顺势的侵消如小刀割肉一般,令白棋十分难受。劣势下,邬光亚最后一搏在黑空中挑起劫争,但无奈劫财不够,无力回天。

  邬光亚(右)vs 范胤(左)

  本轮比赛过后,龙元明城杭州队在积分榜上暂居第4位。8月26日,龙元明城将迎战常规赛最后一位对手——天津四建队。龙元明城能否以前四的身份晋级季后赛,原本把目标定位保级的队伍能够创造什么样的奇迹,让我们拭目以待。

  (于洁颖 文)

(责编:樊璐璐)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