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之乡联赛继续牵手衢州 “两子文化”打造棋城

围棋之乡联赛继续牵手衢州 “两子文化”打造棋城
2019年08月23日 11:40 新浪体育综合
签约仪式现场图 签约仪式现场图

  围棋之乡联赛继续牵手衢州 “两子文化”打造棋城

  8月23日,新一轮中国围棋之乡联赛的签约仪式,在山东省日照市的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浙江衢州市将继续冠名2020年的中国围棋之乡联赛。

  作为一座有着六千多年文明史、一千八百多年建城史的名城,衢州因“烂柯传说”而与围棋结下了深厚的缘分,而与山东曲阜孔庙并称的“南孔庙”也让衢州以深厚的儒家文化闻名于世。

  在签约仪式上,衢州市柯城区区委书记徐利水介绍道:2004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衢州柯城调研时叮嘱我们,”衢州要积极挖掘文化内涵,打好‘两子文化’品牌。南孔文化关键是要扩大宣传,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围棋文化要进一步提高运作水平,开展一些有影响的活动”。

  正是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下,衢州市的围棋活动蓬勃地开展起来。在群众基础方面,柯城区所有学校都开展各类围棋活动,5000多名学生参与了围棋教学和培训,已培养业余五段少儿棋手38名,其中有两名学生获得全国“百灵杯”少儿围棋比赛冠军。而在高端竞技方面,衢州市今年征战围乙联赛,成功冲甲,成为了迄今为止唯一一个以地级市身份征战围甲联赛的队伍。而衢州-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赛已经连续举办13年,成为了一项名副其实的传统赛事。可以说,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讲,衢州“中国围棋之乡”的称号都名副其实。

签约仪式现场签约仪式现场

  2019中国围棋之乡联赛便以“棋妙柯城”冠名,共有47支队伍参赛,比赛经过4月的衢州站、5月的晋江站、6月的中山站和7月的南京站后,产生了8支队伍进入总决赛,总决赛正是在2019中国围棋大会上进行的。此次签约后,衢州将与这一赛事继续携手,共同为中国围棋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主办方:中国围棋大会官方平台)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