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围棋公开赛四强诞生 夺冠大热日本AI惜败出局

智能围棋公开赛四强诞生 夺冠大热日本AI惜败出局
2019年08月22日 11:50 新浪体育
比赛现场(资料图 比赛现场(资料图

  2019世界智能围棋公开赛

  夺冠大热日本AI惜败出局

  “两军对敌立双营,坐运神机决死生。千里封疆驰铁马,一川波浪动金兵”。8月21日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比出预选赛8强。

  8月22日,2019中国围棋大会主会场日照国际博览中心,迎来四分之一决赛。昨日棋盘上的金戈铁马,今朝依旧决战生死。比赛进入到了半决赛,各参赛队伍全都整戈待旦,早早来到赛场调试。

  5轮预选赛之后,难求一败的“绝艺”能否继续保持不败金身?上届冠军(2018世界智能围棋公开赛)“星阵围棋”能否实现反超?赛前豪言夺冠的“顾彼思问鼎围棋(GLOBIS-AQZ)”能否连克强敌?或许会有黑马异军突起?让我们走进今日精彩对局!

  “顾彼思问鼎围棋(GLOBIS-AQZ)”执黑迎战“里拉零(Leela Zero)”,黑棋率先发难,左上角处毅然飞靠选择作战,里拉零飘逸轻松化解,其后28手强硬尖出。黑棋选择就地作活以绝后患,可却为右侧送上大礼,黑棋孤棋一度顾此失彼。好在“顾彼思问鼎围棋(GLOBIS-AQZ)”机智转身取得右侧主动权,“里拉零(Leela Zero)”76手腾挪以求战机,92手强势开劫,企图中心开花。但是黑棋壮士断臂,以左易右。“里拉零(Leela Zero)”110手点入企图强杀左侧黑棋一举拿下胜利。但是随后“里拉零(Leela Zero)”两手下方行棋有脱离战场嫌疑导致自身左上后手作活,并且使右侧白棋陷入被动,但是有惊无险顺利突围。大官子阶段左上角打劫成为全局胜负焦点。虽然黑棋经过争夺拿下右上角,但是同样付出了巨大的代价,最终白棋以半目险胜结束了这场精彩绝伦的对决。

  “星阵围棋”执黑对阵“弈小天”,开局“弈小天”似乎行模仿棋考验“星阵围棋”,但是“星阵围棋”灵巧变招,左右逢源,于初盘掌握主动。中盘“弈小天”进入状态连手妙招着实考验了一把黑棋。但是星阵最终通过攻击拿下大量实地,白棋无力回天,最终“星阵围棋”胜出。

  “绝艺”执黑对阵“清石围棋”,“绝艺”罕见错小目开局,但好像收到奇效紧握大局。行到中盘之时稳操胜券,拿下胜利。

  “围棋精灵”执黑对战“韩豆”,双方开局都有略薄的问题,随后白棋先发制人战胜黑棋。

  截止目前,本次比赛前四强已经产生,他们分别是来自中国的“绝艺”“星阵”,比利时的“里拉零(Leela Zero)” 以及韩国的“韩豆(Handol)”。两支中国AI对抗两支外国AI的激烈争霸将于明天半决赛点燃战火,分别是“星阵围棋”对决“里拉零(Leela Zero)”,“绝艺”迎战“韩豆(Handol)”,冠亚争夺的门票究竟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主办方:中国围棋大会官方平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围棋智能围棋AI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