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大学生对抗赛南方队险胜 默契践行“以和为贵”

南北大学生对抗赛南方队险胜 默契践行“以和为贵”
2019年08月22日 11:01 新浪体育
南北学生对抗赛现场 南北学生对抗赛现场

  南北大学生对抗赛南方队险胜 默契践行“以和为贵”

  8月21日,第六届“森鹰杯”南北大学生围棋对抗赛在山东省日照市的国际博览中心结束了全部比赛项目。最终,南方队总比分91.5比89,以2.5分的微弱优势战胜北方队。六届比赛,双方默契地战成3-3平。

  南北大学生围棋对抗赛创办于2014年,最初仅是北京与上海两市高校师生间的一项趣味对抗赛。经过几年来的不断发展,参赛范围逐渐扩大,真正成为了一项全国性的大学生围棋交流活动。

  在上一届对抗赛的闭幕式中,主持人曾发言表示:南北对抗每当有一方超出比分,另一方一定会在下届扳平比分。由于当届比赛北方队获胜,总比分3-2领先,今年南方队的获胜也算是“情理之中”——“重在交流,以和为贵”才是这项比赛的主旨所在。

  南北大学生围棋对抗赛的所有比赛项目均由学生们自行选择并制定规则,他们也总能想出新的花样来增加比赛的趣味性。本次比赛,除了传统的9路、13路棋盘比赛,以及重头戏队际赛外,相谈棋、间谍围棋、啤酒围棋接力赛、手游围棋、三棋对抗赛等项目陆续新鲜出炉,让近百名参赛者玩得十分尽兴。

  本次对抗赛,北方队在队际赛中取得胜利,而南方队则在10秒快棋比赛中全面压倒对手。主将对抗赛南方队以20-10的比分获胜,为最终的获胜奠定了基础。

  三天的比赛结束了,但是参赛选手们的友谊才刚刚开始。大家相约,在明年的对抗赛中再相会。

  附:本次对抗赛个人奖项

  mvp:国子轩(北方) 刘新语(南方)

  全勤奖:顾正天

  南方全明星:刘新语 李天元 方云帆

  北方全明星:国子轩 刘畅 谢宇奇

  superstar:尹承杰 任瑞

  AI之友奖:翟群智 高浩昊

  最佳主将奖:国子轩

  战地记者奖:崔家祥 袁永钊 严子莹 钱丹未

  一夫当关奖:刘新语 李天元 方云帆

  擂台终结者:郭亦宗 李天元 方云帆

  黄金搭档:国子轩 韩丽昕

  电竞选手:李天元 张天钰

  套路之王:陈金铎 仲伟杰 王露 张泽华

  天选之子:刘耀川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