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大学生欢乐对抗 北方队险胜队际赛手游围棋

南北大学生欢乐对抗 北方队险胜队际赛手游围棋
2019年08月21日 10:03 新浪体育
南北大学生对抗赛现场 南北大学生对抗赛现场

  8月20日,森鹰杯第6届南北大学生围棋对抗赛继续在日照科技文化中心进行,北方队在队际赛和手游围棋赛惊险获胜,21日10秒擂台赛和混双赛继续与南方队以棋会友。

  本届南北大学生对抗赛共7个正式项目、8个趣味项目,围棋新颖玩法层出不穷,体现不断探索创新、怎么好玩怎么办赛的宗旨。接力围棋、幽灵围棋、暗礁围棋、间谍围棋、推箱子、三换四等项目,听名字就令人忍俊不禁,现场更是一片欢乐。

  中午的南北队际赛热火朝天,由小川老师担任裁判长,孙远老师担任北方队教练,南方队教练则是李泽豪初段。北方队转换领先后有些手软,结果官子一损再损,局势愈发细微。孙远走到南方阵营笑说看来要184和棋了,但遭到拒绝。南方选手们士气高昂,仍力图在小官子逆转,但忙中出错没能提前打吃交换一个关键次序,被北方队员妙手连发成功出棋,令战斗戛然而止,现场响起一片哀嚎。

  20日晚的手游围棋赛分为王者荣耀和“吃鸡”两项,其中王者荣耀先进行5vs5对抗,双方按照手游里“上中野下辅”次序出战10人联棋赛,以最终取“人头”数量来确定贴多少目,结果南方队在碾压对手时不慎过早推掉“水晶”大本营终结了游戏,仅获得18目,不过这在10次20秒的快棋赛开局优势已十分巨大,北方队执白倒贴10目半,但利用对手乐观意识强围大空。南方队在错失强手后破空乏术,北方队顽强拼完官子,白棋全盘187子险胜。另一边厢,“吃鸡”游戏呈现一边倒,看来手游依旧是南方队优势项目,不过今年被北方逼平。

  森鹰杯第6届南北大学生围棋对抗赛由清华大学围棋文化交流与研究基金、上海外国语大学致远围棋发展基金主办,日照市体育局、日照山海大象建设集团承办,哈尔滨森鹰窗业有限公司冠名赞助。

  附:南北大学生对抗赛部分成绩:

  主将围棋: 北方10比20南方

  13路9路:  北方28比25南方

  AI联棋:     北方5比5南方

  队际赛:     北方40比10南方

  (李新舟)

(责编:樊璐璐)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