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联赛第11轮重庆三将建功 3:1胜浙江云林棋禅

围甲联赛第11轮重庆三将建功 3:1胜浙江云林棋禅
2019年07月30日 14:48 新浪体育综合
何语涵 何语涵

  文章来源:重庆棋院

  7月29日,2019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11轮在重庆希尔顿酒店战罢,回归主场的重庆队凭借杨鼎新、李轩豪、何语涵三员战将的胜利,以3:1大胜浙江云林棋禅队。

  今天重庆的天气格外炎热,重庆队的四员将士也士气高涨,战意十足。

  第一台

  第一台快棋战下午1点开赛,却是最早结束的一盘。小将何语涵一扫前几轮的颓势,在和实力与名气皆高于自己的童梦成对局中,发挥上佳,序盘通过打劫转换打开局面,而后将角部的残子利用到了极致,占尽便宜后迅速简化局面,让对手无机可乘,至255手,童梦成眼见十目差距无法更改,遂投子,祝贺小将何语涵,取得本赛季的第二场胜利。

  第三台

  没过多久,第三台李翔宇和檀啸的对局结束,李翔宇以1又1/4子不敌昔日队友檀啸。这盘棋李翔宇想拼,但找不到地方拼,一直受制于檀啸深厚的功力,虽局面一直很细微,但李翔宇找不到明显的胜机,和世界冠军还是有一点差距,唯有加倍努力。

  双方战成1:1平,此时另外两盘还在激烈鏖战中。

  第四台

  第四台李轩豪和老对手张涛的对局已进入白热化状态,双方正在边上进行一场惨烈的大对杀,并展开了贯穿全盘的大劫争,至213手,张涛断然消劫,将白棋15颗子一把抓起,场面壮观,作为补偿,李轩豪将原先黑棋的大空洞穿,形势依旧难分高下,此后双方又在上边再次展开劫争,这一次又是张涛把劫打赢了,但付出的代价也不小,中间原先的黑空变成了白空,整体盘算下来,白棋还小有盈余,双方战至303手,大杀小输赢,黑棋盘面6目,李轩豪以1/4子小胜。

  重庆2:1领先,是全取3分还是只得1分,全看双方的主将表现了。

  主将战

  第二台的主将战,杨鼎新和金志锡两大世界冠军正面交锋,难分高下,百手过后,局面难分优劣,但杨鼎新的战略更胜一筹,知道金太子擅长战斗,故意将局面导向比拼内功的格局,后盘收束、官子都是自己的强项,果然,金太子后半盘无处发力,不免急躁,官子阶段下出问题手,老练的杨鼎新越收越顺,尽收成了一盘盘面胜负的棋,至310手,金太子眼见差距较大,无奈投子。

  这样,重庆在主场以3:1力克浙江云林棋禅,全取3分,围甲联赛11轮过后,重庆队和民生信用卡北京队、江西四特酒队同积19分,因局分关系,重庆暂列第八名,依旧在季后赛的排名范围。

  常规赛仅剩4轮,重庆队继续加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