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史上的7月30日:美国围棋大会在波士顿召开

围棋史上的7月30日:美国围棋大会在波士顿召开
2019年07月30日 11:47 新浪体育综合
美国围棋大会 美国围棋大会

  文章来源:道弈

  3年前的今天,也就是2016年7月30日,第32届美国围棋大会在波士顿风景区召开。

  美国围棋大会是北美洲规模最大的年度盛会,有近千人参加,有不同国家和肤色的棋迷朋友,这将成为棋友们一生最美好的回忆。美国围棋大会的赛程约十天左右,各种棋类比赛和相关活动非常丰富,有公开赛、男女自由混双比赛、冠军赛、快棋比赛,也有稍显娱乐性质的13×13路比赛、9×9路比赛、四色围棋等活动。大会期间还有职业棋手复盘、讲座和一对多等指导活动。

  1985年,美国围棋大会诞生。1956年,欧洲围棋大会开始举办,欧洲围棋大会是每年欧洲围棋第一大盛事,被西方围棋爱好者们誉为“没有围墙的围棋大学”。作为围棋大国,中国围棋大会始于2017年。首届中国围棋大会于2017年8月8日至8月18日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大剧院举行。有近5000人参赛。大会内容丰富,比赛形式多样,共有16项之多,创国内综合性围棋赛事项目之最。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