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战许嘉阳击败江维杰 将向芈昱廷发起挑战

名人战许嘉阳击败江维杰 将向芈昱廷发起挑战
2019年07月26日 17:22 新浪体育
江维杰不敌许嘉阳 江维杰不敌许嘉阳

  7月26日,嫘祖杯第32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挑战者决定战在中国棋院战罢,许嘉阳执白中盘击败江维杰,获得挑战资格。今年9月,许嘉阳将向现任名人芈昱廷发起三番棋挑战。

  名人战挑战者战斗中在1991年的江维杰和1999年的许嘉阳之间进行。两人可以说代表着当今中国棋坛的两大势力:大都取得过世界冠军的95前中坚棋手;20岁左右,开始向前辈发起冲击的新锐棋手。

双方先礼后兵双方先礼后兵

  经过猜先,江维杰执黑先行。酷爱战斗的“江屠龙”一如既往地大开大合,在棋盘右边做出一块大模样。许嘉阳直接二路潜入,留下各种味道,双方你来我往,势均力敌。

  中央战斗非常激烈,不过关键时刻江维杰似乎出现误算,实战只得舍弃四子棋筋,白棋提掉之后非常厚实,黑棋攻势收效甚微。随着棋局进入后半盘,两位棋手先后进入读秒,许嘉阳在黑棋右边“无中生有”,巧妙做出一个劫争,江维杰黑棋顿时难以为继。

  最终本局许嘉阳执白中盘获胜,取得本届名人战的挑战权。

99年新锐许嘉阳获得挑战权99年新锐许嘉阳获得挑战权

  嫘祖杯第32届中国围棋名人战由人民日报社、中国围棋协会主办,人民网、人民日报体育部承办,中共盐亭县委、盐亭县人民政府协办,人民体育独家运营。比赛用时为每方2小时30分钟,保留5次1分钟读秒,超时判负。冠军奖金30万元,亚军奖金10万元。

  决赛预计9月21日至26日在四川盐亭举行,向现任名人头衔保持者芈昱廷九段发起三番棋的挑战,届时敬请关注新浪体育的棋谱直播和现场报道。

历届名人战冠亚军历届名人战冠亚军

  (周游)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