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联赛北京队获两连胜 安燕龙:给新人更多机会

国象联赛北京队获两连胜 安燕龙:给新人更多机会
2019年07月25日 22:15 新浪体育
北京国际象棋队主教练安燕龙 北京国际象棋队主教练安燕龙

  7月26日下午,“众弈杯”2019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金华武义专场第10轮比赛在唐风温泉酒店战罢。老牌劲旅北京队以4比1战胜广东深圳龙岗队,迎来两连胜。

  本站联赛,北京队邀请了来自越南的阮玉长山、范黎草原这对情侣外援来助阵,加上男子主力棋手余秧漪、李超,以及女子小将宋宇新组成了全新的组合。这也是北京队本赛季首次启用外援,凭借着两连胜,北京从第十位上升至了第九位。赛后北京队主教练安燕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我们队伍以前取得了很多优异的成绩,但这两年北京队正处于新老交替的阶段,所以在运动成绩方面不太尽如人愿。我们希望为小棋手提供更多更好的成长空间,所以加入到了请外援的行列当中,”

宋宇新弈和雅瓦希什维利宋宇新弈和雅瓦希什维利

  值得一提的是,小将宋宇新在本站联赛中表现可圈可点,第8轮比赛在与外援雅瓦希什维利的对决中逼和对手,在第9轮与乌克兰前女子世界冠军乌什尼娜的比赛中,在局势落后的情况下抓住对手失误,一举获胜,帮助北京队迎来了本赛季的两连胜。在安燕龙看来:“我们在今年的联赛中再次启用了年轻的“老队员”(宋宇新从8岁就开始参加国象甲级联赛),对于宋宇新我们一直再给予持续的关注和支持,但我们的“目光”不仅仅局限于一名运动员,在新的一年中,我们会给这些新人更多的机会,以促进他们的成长。”

  谈到未来,安燕龙表示:“为了能够有更好的发展,我们也不会仅仅局限于眼前,相信在新的一年中我们会给北京国际象棋队的棋迷带来新貌。”

  (麋鹿)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