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发挥外援立功 龙元明城杭州3-1领头羊成都

主力发挥外援立功 龙元明城杭州3-1领头羊成都
2019年07月23日 12:31 新浪体育综合
龙元明城杭州战成都懿锦控股 龙元明城杭州战成都懿锦控股

  文章来源:国青少二队

  7月20日,2019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常规赛第9轮如约打响,在结束了一个月紧张忙碌的国内外大赛行程之后,围甲常规赛正式进入了常规赛下半场的较量。

  本赛季有了超级外援朴廷桓加盟的成都队在常规赛上半程中发挥优异,8轮过后累计场分17分,与民生北京共居榜首。但龙元明城杭州队丝毫不惧强敌,发挥出色,主场3-1挑落领头羊成都。

  本场龙元明城杭州队派出了外援李东勋担任主将,根据围甲外援不相遇的规则,成都队超级外援朴廷桓则无法出战主将,只能出战快棋迎战龙元小将张紫良。原第一台出战的党毅飞下移至第二台挑主将大梁。

  小将张紫良在朴廷桓面前还是稍显稚嫩,没能给比赛制造太多悬念,朴廷桓执白172手便快速锁定胜局。

  第一台是一场00年新锐的对决,丁浩执黑战胜了同样是2000年出生的廖元赫。开局黑棋在左上角拿白棋棋型薄弱做文章,通过打劫形成白取角部实地,黑得外面厚势的局面。150手过后,白棋实地稍显不足,白152手强势搏杀黑右上9子,但丁浩敏锐的抓住白棋自身角部弱点,并凭借劫财优势取得最终胜利,把比分拉回1-1。

  丁浩

  1-1的大比分下,主将战的胜负则决定了整轮比赛的走向。严欢六段对此局进行了精彩的解说:此局序盘大致两分,中盘时李东勋选择开劫的时机有问题,党毅飞果断消劫确立了优势。劣势之下李东勋在中腹采取拼命的架势,但拼来的劫争是黑棋的无忧劫,白仍处于被动之中。不料在巨大的优势下的党毅飞忽然手软,吃白棋中间残子,李东勋借机弃子将右上角全歼,棋局就此逆转。

  李东勋

  第四台夏晨琨延续了近来稳定的状态,执白中盘战胜原本出战快棋的古灵益,助力龙元最终3-1战胜榜首成都懿锦控股队,拉下榜首的同时再次助力兄弟苏泊尔队领跑积分榜。

  夏晨琨

  本轮比赛龙元明城杭州队、苏泊尔杭州队两支兄弟队伍在杭州天元大厦主场联袂出战,均获得了3-1的好成绩。华以刚八段和高星五段在现场与棋迷互动,两位亲自示范了大盘讲解专业又不失趣味的最高境界,现场100多名大小棋迷提问、抢答、沉醉其中。大盘讲解还通过杭州市围棋队的官方微博账号在网络同步直播,近千余名未能到场的棋迷在移动端观看了本次高水平的精彩讲解。与此同时,严欢六段在弈城平台详细解说了龙元明城杭州队的主将之战。文字、视频,线上、线下,多维度全方位的主场活动让高端的围甲赛事成为了普通棋迷也能参与其中、乐在其中、学在其中的围棋大餐。

  华以刚、高星大盘讲解

  大盘讲解现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