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汉乘:李世石天生刺头 棋士会已到生死存亡

赵汉乘:李世石天生刺头 棋士会已到生死存亡
2019年07月20日 10:35 新浪体育
赵汉乘九段 赵汉乘九段

  李世石九段和韩国棋士会——赵汉乘九段的博客

  大家好。最近李世石九段和韩国棋士会的纠纷成为围棋界的头等大事。虽然现在看来双方已经无法回头,但还是让人感到非常可惜。我们简单来看双方的可惜之处。

  一是,韩国棋士会。

  韩国棋士会,是1967年正式成立的韩国棋院的母体。但是随着时代的变化,其努力尚显不足。最近还好一点,以前晚辈,无法向前辈、老师提出建议。不过由于刚入段没几天的职业棋手每天只关心如何提高棋艺,对行政和政治大都不感兴趣,所以在政策方面有所吃亏也是事实。

  由于在奖金排行榜中排在前成的棋士大多是20-30岁的年轻棋士,所以棋士会控制的5%部分,以及韩国棋院的世界大赛、中国围棋联赛收入方面的关怀并不够。从棋士会的角度,他们只是少数群体,所以不太愿意倾听他们的意见。

少年李世石与赵汉乘少年李世石与赵汉乘

  二是,李世石九段。

  李世石九段天生就是个刺儿头,一直以来他和前辈棋士以及韩国棋院的关系都不太好(与同事,后辈棋手相比较而言)。2009年韩国围棋联赛罢赛事件,是他和韩国棋院翻脸的决定性契机。虽然以李世石的个性很难做到,但是不能尝试内部解决他和韩国围棋界的矛盾也是他很可惜的事情。以他韩国围棋第一人的影响力一点一点施加影响,并非不可能解决。

  韩国棋士会竟然成为许多不知内情者怒喷的对象,感觉非常可惜。由于许多职业棋士对棋士会默不关心,心中还有不少不满情绪,所以这种事情也很正常。棋士会虽然也在努力工作,但是与棋手们的期望相比差距不是一般大。这大概也是不领取工资干工作的极限了。但是有一点,我们必须说明白。有人说棋士会的资金使用不透明,这种说法大错特错。一直以来,棋士会每年都要做预算和结算。真不知道这种说法从何说起。

  老实说,韩国棋士会有没有倒也无所谓。但是由于其有工会的性质,顶尖棋手固然不在乎,但是其他棋手还是会感到非常可惜。不知道这种想法是不是我一个人的想法,其实,随着入段者的急剧增加,棋士会早已经来到了生死存亡的关头。“退休慰劳金”“养老保险金”这些问题都太难太难,真希望棋士们能够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处理好这个问题。

  (文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