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城围联的苦与乐 2019赛季大阪天兆主场回顾

品味城围联的苦与乐 2019赛季大阪天兆主场回顾
2019年07月19日 10:15 新浪体育综合
大阪天兆俱乐部队员赛前合影 大阪天兆俱乐部队员赛前合影

  文章来源:城市围棋联赛公众号

  编者按:7月6日,城市围棋联赛2019赛季大阪赛会举行,主场作战的大阪天兆俱乐部不敌来访的上海中国天楹,遭遇开赛四连败。大阪天兆俱乐部领队兼队员红林梅艳二段撰文回顾了大阪主场,并谈到了参加城围联以及促进中日围棋交流的感受:

  做成功一支队伍真是不容易。(大阪俱乐部)第一年只求参与输多少也能爬起,以年轻的力量创过两次赢棋奇迹;第二年名将结城聪挂帅,披荆斩棘闯进前八,增添许多信心;第三年再增强手加足马力,大半程过去却一胜难求。

  如此令人气馁的结果,为我们冠名赞助的湖北天兆智能消防工程有限公司杨兆总经理,却用满桌的山珍海味安慰队员,一再鼓励我们。我们唯有顽强坚持。

  迎战上海中国天楹,大阪天兆选手全力阻击,大阪商业大学谷冈一郎校长致辞感谢上海中国天楹的到来。

全日本大学生联赛得到本土赞助全日本大学生联赛得到本土赞助

  首次圣慈杯全日本大学生联赛盛大开幕,得到日本本土机构赞助。

  促成医疗法人圣慈会福冈MSC医疗医院的赞助,这里有我们留日学生间深深的友情和共同致力于中日友好的情怀。留学时代同窗同学乔奇,如今已是中日企业的领头人,耐心听我述说我的围棋梦,欣然为日本大学生联赛赞助牵线搭桥。圣慈会福冈MSC医疗医院是日本领先的细胞治疗诊所,专注于干细胞、免疫细胞的治疗。于是在城围联大阪天兆主场上,接力赛成为全日本大学生联赛开幕首秀。

  来自日本九州、关西、中部、关东13所大学的选手们,汇集了众多全日本学生和留学生强豪。大学生棋手怀揣着新鲜和好奇,开始了他们第一场围棋接力赛。未曾想中盘胜率过90的队竟然全遭逆转,各支队伍震撼不已,花了长时间复盘寻找原因。经过摸索总结,第二轮的棋局进行难分难解,名校学生的聪明才智和团队精神发挥到极致,无论是笑到最后,还是遗憾不已,各支队伍结束后仍意犹未尽,都说“太有趣”了。 

首次全日文版弈客直播首次全日文版弈客直播

  大阪大学女生呈现精彩的舞蹈,大学生志愿者裁判严谨执裁,职业棋手在弈客平台上进行全世界直播,这种高大上的方式日本大学生比赛中还是第一次。

  和弈客联手让日本知道世界围棋发展的先端科技,把更多的日本围棋信息传播到全世界,是我多年的心愿。在弈客团队的支持协助下,我和日本一桥大学博士生青木哲也坚持不懈把弈客app逐步翻译成日文版。这次主场活动中,弈客的胖老师手把手指导河英一、渡边由宇、大川拓也三位职业棋手首次进行弈客直播,迈出弈客日文解说直播的第一步。

  来自日本、中国、韩国、中国台湾、俄罗斯、英国、德国、法国、比利时、美国、阿根廷、澳大利亚的棋手组队体验了多国籍棋手接力赛。城围联接力赛这种新颖的比赛方式让他们兴奋不已,赛后纷纷发文感叹城围联接力赛制的乐趣 。“I really enjoyed the event, and hope it‘s repeated at future OGCs。 Feel extra pressure when playing for a team, and sorry for letting team a down with my poor reading skills! Thank you to organizers and refs。”

  获得本次接力赛冠军的是多国籍D队,队员包括Arthur Touchard 、William Peng 、Tora Ozawa、Jin Greene和David Baran。

  梅艳道场学生们背后助力

  梅艳道场当年可爱的学生们率队友自费从九州、中部、关东赶赴大阪参战,促成圣慈杯日本大学生联赛盛大开幕。他们从小学低年级开始学棋,跟随我世界各国远征,进入日本各大名校后依旧热爱围棋,大学毕业后就职于日本政府、企业和高校。现在重新聚集起来成为老师强大的背后力量,共同支持老师发展围棋的梦想。桃李满天下的幸福,说起来总让人热泪盈眶。

  架起桥梁,让城围联接力赛制在日本围棋年轻一代中传播和发扬;和弈客联手,让日本围棋走向世界信息时代。2019城围联大阪天兆围棋俱乐部饱尝苦涩,但也硕果累累!

  (供稿:大阪天兆俱乐部  红林梅艳)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