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月清:儋州超霸战十年不易 期待未来更美好

刘月清:儋州超霸战十年不易 期待未来更美好
2019年07月07日 10:11 新浪体育综合
刘月清代表海南国际象棋协会领“最佳组织”奖 刘月清代表海南国际象棋协会领“最佳组织”奖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象棋协会

  7月5日,2019年中国海南儋州第十届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超霸战在海南儋州福朋喜来登酒店结束了第五轮的争夺,比赛还剩两轮,赛事运行团队负责人海南省国际象棋协会的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月清依然忙个不停,开始准备比赛闭幕式的相关事宜。谈到超霸战已经走过整整十年,刘月清感叹道:很开心能够连续举办10届,非常不容易,期待这一赛事更美好地往前走下去。

  刘月清说,考虑到超霸战已经连续举办10届,所以赛前举行了超霸战十年庆祝活动,活动主要内容是有三个文艺表演节目、为超霸战唯一的女参赛棋手中国第四位世界棋后侯逸凡、超霸战唯一全勤王余泱漪颁奖和感谢为超霸战付出过努力的单位。虽然庆祝活动很简单,但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也让大家对超霸战的未来充满期待。

  据刘月清介绍,与往届超霸战相比,本届超霸战也有创新和亮点,一是首次邀请埃及头号棋手阿明参赛,二是利用休息日组织参赛棋手东坡书院参观的同时下超快棋赛,三是让8位中外参赛者、特级大师们真正走进校园,与国际象棋小棋手们互动。看到一个个偶像级的大师出现在自己跟前,小学生们心里乐开了花,他们中的代表们给每位大师送上一束向日葵并为他们戴上红领巾。大师们个个都被他们的热情和笑脸所感染和感动。

东坡书院内,刘月清为棋手服务东坡书院内,刘月清为棋手服务

  说到超霸战坚持举办十年,刘月清说,非常感谢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海南省和儋州市级领导们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如果没有政府部门的支持,超霸战不可能连办十届成为国内品牌赛事并且已经在国际棋坛拥有相当高的知名度”。

  至于超霸战对整个海南国际象棋普及推广的积极带动作用,刘月清最有发言权了,他说早在1999年他刚开始在海口做国际象棋培训时,绝大多数人对国际象棋都不知道,现如今海口已经有40多万人接受过国际象棋培训,而儋州通过举办超霸战十年,目前也有将近8万人会下国际象棋,“超霸战的影响力是很大的,如今很多人都因为超霸战而知道了国际象棋,而更多的青少年则通过学习国际象棋而受益”。

  谈到下届甚至更远的超霸战,刘月清非常实在地说出自己的期待:继续提升超霸战的参赛水平、提高奖金、创新办赛,让超霸战更加美好地往前走。

  (艾心)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